第五人格|弹射世界:共誓黎明活动超级攻略

第五人格|弹射世界:共誓黎明活动超级攻略

文章图片

第五人格|弹射世界:共誓黎明活动超级攻略

文章图片


作者:NGA-大埋

机制
【第五人格|弹射世界:共誓黎明活动超级攻略】P1 BOSS本体无敌+免疫DB , 身边六个小怪 , 每死一只会给BOSS扣2.5%血 , 打死四只进P2(90%血) 。
P2 开场BOSS自带免疫驱散的全属伤害耐性BUFF和直击耐性降低DB , 破红条后全属耐性BUFF消失 。 过几秒后会有个全屏吼 , 全体玩家无气力(充能速度-50%) 。 然后大概5秒后会延长玩家身上的所有BUFF和DEBUFF延长持续时间 。 50%血转P3 , 期间会间歇使用延长技能 , 第二次吼是挂减抗 。
P3 转阶段无敌清DB 。 同P2 , BOSS自带免疫驱散的全属伤害耐性BUFF和直击耐性降低DB , 破红条后全属耐性BUFF消失 。 BOSS会间歇使用延长技能 , 下略 。
简评
强推直击的一个副本 。 无气力+延长DB关了技伤队的回转 , 但是利用好这个机制可以永续直击队的浮游贯通 。 再加上P2、P3自带的直击耐性降低 , 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 , 水直击就完事了 。 然而 , 频繁转阶段无敌对依靠db数量提供加成的星冰直击略不友好 。
解决方案是这个副本的MVP泳装狐狸 。 主位泳狐的回转充能加上水兵书珠子 , 在P2开场就能很快补上两个DB 。 三个泳狐可以在P2阶段把DB加成挂满 。 同时 , 这样的泳狐如果sub带上水兵/万圣水兵 , 可以稳定让浮游贯通吃到延长达成永续 。 泳狐sub带净化可以对轴净化掉无气力buff(水兵书珠子要改成水枪) 。 星冰sub的位置不建议为了净化而带净化奶 , 没有回转的净化开出来游戏都快结束了 , 而且中间会有火耐DB顶净化
提速
P3转阶段清db , 不仅星冰清加成 , 少了耐down的狗拳队也难受 。 所以提速的关键在于把星冰队的第二波爆发+db提前 。 建议三人中有一人用净化奶星冰 有一个星冰的泳狐下面挂水大奶净化无气力DB 。 实战可以根据自己的队友过P1速度以及是否带对轴水奶来微调回转珠子 。 一个对轴净化奶体感平均提速10秒以上 。
编队参考
星冰队长:

对轴净化奶:

狗拳队长(可以替换其他直击c , 不影响轴)

这里冰魔眼的最佳上位是普池五星水舰 , 我没有就带魔眼补DB了 。 不建议狗拳队强行带净化奶 , 狗拳队长没法通过蹭辅助pf来续浮游 。
替换详见aki的模板贴 , 水狐可以用开了四版的春伞+水兵书替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