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片|波音777飞机发动机故障或与金属疲劳有关


叶片|波音777飞机发动机故障或与金属疲劳有关
文章图片

这是出现发动机故障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客机受损的右发动机 。 新华社/图
当地时间2月23日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 ,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美联航UA328航班在2月20日从丹佛飞往火鲁奴奴(檀香山)波音777客机发动机出现故障进行了初步调查 。
初步调查表明 , 发动机的损坏可能与金属疲劳有关 。 调查人员表示 , PW4000发动机一共有22个叶片 , UA328航班右侧发动机中有两个叶片出现断裂 , 一个在喷气发动机密封环内被发现 , 另一个则掉落到了地面一个足球场 。 其中之一在轮毂处脱落 , 击中另一个在中段断裂 。 而首个叶片的损坏“与金属疲劳是一致的” 。
发动机供应厂普惠已经表示 , 正积极与运营商及监管机构协调 , 修订为波音777科技提供动力的普惠PW4000发动机的检查间隔时间 。
NTSB表示正将发动机进行拆卸 , 以进行进一步检查 。 据报道 , 23日开始 , 有专家开始对叶片进行更详细检查 , 以确定叶片在出现问题前已经损坏的时长 。 此外 , 调查人员已经开始分析航班驾驶舱语音记录及飞行数据记录器 , 但尚未对美联航飞机维护记录进行检查 。
在发动机故障发生后 , 波音公司建议暂停使用配置了普惠发动机的777客机 。
【叶片|波音777飞机发动机故障或与金属疲劳有关】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