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研究人员开发出能准确评估COVID-19病例严重程度的AI技术

据外媒报道,滑铁卢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人工智能(AI)技术能准确评估COVID-19病例的严重程度 。这项于一年前发起、有滑铁卢大学及其衍生初创公司DarwinAI的研究人员、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医学院和蒙特菲奥里医疗中心的放射科医生参与的研究为COVID-Net开源项目的一部分 。

AI|研究人员开发出能准确评估COVID-19病例严重程度的AI技术
文章图片

研究人员通过对深度学习AI进行训练从而根据胸片分析COVID-19患者肺部感染的程度和不透明度,然后将其得分跟放射科专家对相同X射线的评估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在感染严重程度和不透明度这两个重要指标方面,AI软件做出的预测跟人类专家提供的得分吻合良好 。
【AI|研究人员开发出能准确评估COVID-19病例严重程度的AI技术】系统设计工程学教授、DarwinAI联合创始人Alexander Wong表示,这项技术可以为医生提供一个重要的工具以帮助他们管理病例 。
他说道:“评估COVID-19患者的严重程度是临床工作流程中确定治疗和护理的最佳行动方案的关键步骤,无论是让患者入住ICU、给患者吸氧治疗还是让患者使用机械呼吸机 。这项研究的有前景的结果表明,AI具有强大的潜力来成为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做出决定和提高临床效率的有效工具,考虑到当前的大流行给全球卫生保健系统带来的巨大压力,这一点尤其重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