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游戏里的“夜魔”,到底是一种什么可怕生物?

【游戏奇谈】是游戏日报推出的固定内容栏目 , 旨在探索分享游戏内外的冷知识 , 专做那些奇怪又有趣的事儿!
上一期咱们讲了【美杜莎】的来历和故事 , 本期内容将以“夜魔”为主角 , 探究这种生物的背景、来历以及游戏中关于它的秘密 。

夜魔|游戏里的“夜魔”,到底是一种什么可怕生物?
文章插图

本期包含游戏:消逝的光芒
白天勇猛无比 , 夜晚唉声叹气 , 这可能是《消光》玩家的最真实写照!
在《消逝的光芒》中 , 玩家白天可以逍遥地在城市间穿梭 , 也可以在愉快的打僵尸刷装备 。 可一旦到了夜晚听见夜魔的叫声后 , 玩家们便会赶紧逃命 , 因为在这个游戏中最恐怖最变态的丧尸 , 马上就要来踢你的屁股了 。

夜魔|游戏里的“夜魔”,到底是一种什么可怕生物?
文章插图

作为《消逝的光芒》里的变异丧尸 , 夜魔可以在黑夜之中轻松宰杀幸存者 , 由于有着非常高的伤害 , 且移动速度飞快 , 把刚进入游戏的新手玩家吓得够呛 。 再加上长相实在过于恐怖 , 很多玩家甚至晚上都不敢出门 。
作为《消逝的光芒》里最知名的怪物 , 夜魔的原型出自哪里呢?又为何会把他设计成这个样子呢? 这一次咱们就来扒一扒!
夜魔是丧尸的一种变体 , 在剧情设定中丧尸可在夜魔洞穴中进行转化 , 有一点像是生物进化的意思 , 但并不是任何丧尸都可以得到进化 。 为了增加夜魔的人数 , 还会有人被送到洞穴中被迫转化为夜魔 , 这让这种夜魔有了强大力量的同时 , 又保留了人类的高智力 , 才成为了玩家们最害怕的夜间杀手 。

夜魔|游戏里的“夜魔”,到底是一种什么可怕生物?
文章插图

在游戏设定中我们可以看出 , 夜魔最初的设计灵感拉源于吸血鬼 , 他们只在夜晚出现 , 并惧怕阳光和紫外线 , 白天只会呆在下水道或者洞穴当中 。
夜魔除本体形态以外 , 还有暗夜猎手的变体 , 这种夜魔身体长满了尖刺 , 不仅攻击更强更快 , 身体也变得更加抗揍 。 但幸运的是 , 这种怪物只出现在PVP模式里 。
其实从造型上来看 , 夜魔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刀锋战士3》中吸血鬼之王德雷克的造型 。 这位老哥作为远古吸血鬼 , 本来沉睡在叙利亚的一个沙漠地下 , 被女吸血鬼丹尼卡唤醒 , 并将他们如何被刀锋战士欺负的悲惨身世告诉了德雷克 。

夜魔|游戏里的“夜魔”,到底是一种什么可怕生物?
文章插图

德雷克一看现代吸血鬼混得太惨 , 所以准备出山教训刀锋战士 , 但没想到刀锋战士不按套路出牌 , 一套操作把自己打得晕头转向 , 不得已之下才显出了真身 。 他的真身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夜魔样子:下颚分开 , 并且内部有很多的尖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