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创新与突破,TapTap游戏发布会让我们认识全新的DeNA

2021年的TapTap发布会已经圆满结束 。 在发布会上 , 经典IP《勇者斗恶龙》系列作品《勇者斗恶龙:达伊的大冒险》以及原创IP产品《宿命回响》 。 不论是IP的背景还是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游戏信息 , DeNA的两款作品都非常值得期待 。

宿命|创新与突破,TapTap游戏发布会让我们认识全新的DeNA
文章图片

国宝级IP背书 经典IP引领创新风潮
作为RPG游戏鼻祖《勇者斗恶龙》系列的动漫衍生作品 。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其全新制作的动画版本也已经在2010年10月引入国内网络平台同步播放 , 口碑爆棚 。
《勇者斗恶龙》作为一个时代最为经典的IP作品 , 初代《勇者斗恶龙》中玩家只能控制一个角色 , 游戏的世界也只有一处王城以及一个BOSS , 玩家要做的就是到处搜集前往魔王城堡的信息和道具 , 最终抵达魔城消灭BOSS 。 所以看起来比较简单 , 不过这款游戏的出现 , 却奠定了RPG游戏的基础框架 , 打怪升级赚钱买装备提升的这样一个养成路线 , 被沿用至今 。

宿命|创新与突破,TapTap游戏发布会让我们认识全新的DeNA
文章图片

而本作《勇者斗恶龙:达伊的大冒险》则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与DeNA共同参与 , 使用高品质的3D画面 , 对原作剧情做到最原汁原味的还原 。 不仅能够游玩有“达伊”、“波普”、“玛姆”等原班人马登场的原作故事线「龙的轨迹」 , 还可以体验到另一条 , 由原作者三条陆亲自参与监修的原创故事线「牵绊旅程」 。

宿命|创新与突破,TapTap游戏发布会让我们认识全新的DeNA
文章图片

在「牵绊旅程」的故事线中 , 玩家将化身游戏的原创主人公“牵绊勇者” , 在武术家、魔法师等职业间自由切换转职 。 同时还可以与阿邦的门徒角色甚至是“哈德拉”、“库罗克泰因”和“修凯尔”等魔王军角色进行自由组队 , 组建属于自己的梦幻阵容 , 正面对抗强大的敌方势力 。
本次DeNA跳脱出一贯的IP授权手游的玩法 , 通过更加创新简洁的玩法降低玩家入坑难度 。 也可以看出DeNA想要推广《勇者斗恶龙》IP的野心:不止于吸引IP粉丝用户 , 更想要抓住更多二次元、泛二次元玩家 , 深度挖掘潜在用户 。
【宿命|创新与突破,TapTap游戏发布会让我们认识全新的DeNA】孵化原创IP , 古典与二次元完美结合
而在发布会上亮相的另一款企划《宿命回响》 , 更是登场便轰动全场 。 歌后中岛美嘉的主题曲 , 让人即惊喜 , 又震撼 。 作为DeNA最新企划大作「takt op.(タクトオーパス)」(中文名:宿命回响) , 3月26日正式公布伊始便确定了动画化与游戏化同步 。 目前番剧《takt op.Destiny》已推出先导片 , 将会由知名制作公司MAPPA制作 , 正片将于今年10月正式在日本上映 。
除了动画的高品质制作外 , 游戏方面的制作更是阵容豪华 。 《樱花大战》的制作人广井王子 , 日本人气画师LAM、《最终幻想》、《合金装备》、《怪物猎人》、《初音未来》等游戏系列的主题音乐会的指挥栗田博文 , 《三国志14》的知名配乐坂本英城、niconico动画上活跃的钢琴技术宅:触手猴(marasy)等等 。 可以说是目前二次元产品中的顶流配置 。

宿命|创新与突破,TapTap游戏发布会让我们认识全新的DeNA
文章图片

《宿命回响》的游戏背景设定在近未来 。 在世界遭受了“黑夜陨铁”的侵袭后 , 为了保护世界、驱逐怪物 , 玩家将扮演“指挥家”带领蕴含音乐之力的“奏者”们与“D2”战斗 。 在“万物皆可娘化”是浪潮下 , DeNA凭借动画与游戏的双管齐下 , 通过古典音乐与二次元文化的结合 , 打造一个符合Z世代的产品 。
目前对外公布的角色“命运”、“卡门”、”小星星”、“瓦尔基里”、“木星”的设定 , 都是依托于乐曲的特点 , 量身打造 。 充分体现出LAM对于色彩的大胆尝试以及对于二次元人群的熟悉与品质的把控 。
DeNA作为拥有众多知名经典IP的公司 , 却依旧选择精心孵化原创IP , 让很多人在意外的同时也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 原创IP有着无限的创造可能 。 古典音乐与二次元的巧妙融合 , 是一种大胆的尝试 , 也是对产品充分的信心 。

宿命|创新与突破,TapTap游戏发布会让我们认识全新的DeNA
文章图片

重磅来袭 , DeNA或将在全新赛道引领风潮
两款IP游戏同时亮相发布会 , 在曝光了大量的游戏内容与制作理念的同时 , 也展示了DeNA在游戏领域下一阶段的筹划 。 《勇者斗恶龙:达伊的大冒险》是一种经典与创新的碰撞 , 而《宿命回响》则是一种原创的挑战 。
《勇者斗恶龙:达伊的大冒险》在保证高画质高还原的前提下 , 通过简便的三线作战操作玩法 , 配合自由组队的创新玩法 , 以更加休闲娱乐的方式将“勇者斗恶龙”这个IP推到大众面前 , 对IP授权手游有了一种全新的尝试 。
而《宿命回响》援用了典雅高冷的古典音乐 , 此番跳出了一般二次元游戏的操作 , 使其动画内容在一经发布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 , 二次元玩家族群均表达了对作品的期待 , 用户反馈优异 。 而其游戏整体的画面风格设定在充分结合古典艺术的同时 , 也更加符合现今二次元玩家的风格与喜好 。
TAPTAP游戏发布会上所展现的信息只是冰山一角 , 相信随着更多信息的透露 , 这两款值得期待的产品会给我们的带来更多的惊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