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理解张文宏医生,需要潘建伟的智慧!

近日针对新冠病毒的热议中 , 网友们似乎自然地分成了两大“阵营”——“支持共存派”和“主张清零派” 。 前者将矛头直指近期微博发声的张文宏医生 , 称他说的“世界要学会与这个(新冠)病毒共存”是宣布向病毒投降 。 后者则认为 , 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文的前卫生部部长高强说“再强大的病毒也能战胜”是只讲政治不懂专业 。 网上的争论愈演愈烈 , 还把两者对立起来 , 认为是政府人士对科学家的批评 。 量子物理学家看到这一幕可能要笑起来了:别忘了“量子态”!?而提出“中国的新冠疫情非常符合量子力学里的量子态”的不是量子物理学家潘建伟 , 正是大家误以为支持共存的张文宏医生 。 理解张文宏医生 , 需要潘建伟的智慧!

量子|理解张文宏医生,需要潘建伟的智慧!
文章图片

【量子|理解张文宏医生,需要潘建伟的智慧!】[责任编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