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杨元庆1.8亿年薪真的很高吗?在IT行业中很一般( 三 )


文章图片

根据统计 , IT行业里比较高的是腾讯 , 前三名董事报酬总额是4.92亿港元 , 每人平均1.64亿港元 。
但不同公司之间差距不小:小米2020年年报披露的公司五名薪酬最高员工的薪水 , 薪酬最高的9900万港币至9950万港币之间 。中芯国际前三名董事报酬总额是4246万港元 , 每人平均拿到1415万港元 。中兴通讯前三总额是2724万港元 , 每人908万港元 。从同业角度角度看 , 杨元庆薪金挺高 , 算是打工皇帝 。
对于高薪资的质疑 , 联想内部有员工透露 , 在国际化之前 , 联想无论高管还是员工 , 薪酬水平较低 , 当国际化加速之后 , 雇佣了很多国外当地的员工 。
据悉 , 杨元庆曾在内部表态过 , 中国员工的薪酬不能比国外员工低 , 因此无论员工还是高管 , 都逐渐提升的比较高 。但事实上 , 与国内外互联网公司的奖金和股票激励相比 , 联想的薪酬只能算是很一般的水平 。
【Lenovo|杨元庆1.8亿年薪真的很高吗?在IT行业中很一般】杨元庆表示 , 董事会有薪酬委员会 , 并不是自己定的工资 , 而是要对标同样规模的企业的CEO的标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