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工具人盛行,原因是什么?S26法核会崛起吗?功能法师如何自处?


打野|工具人盛行,原因是什么?S26法核会崛起吗?功能法师如何自处?

文章图片


打野|工具人盛行,原因是什么?S26法核会崛起吗?功能法师如何自处?

文章图片

【打野|工具人盛行,原因是什么?S26法核会崛起吗?功能法师如何自处?】
打野|工具人盛行,原因是什么?S26法核会崛起吗?功能法师如何自处?

大家好我是指尖 , 很多玩家都有过疑问 , 为什么这个版本肯定是工具人当道呢?一些能打中核的英雄 , 已经很难再见到打出不错的效果了 , 尤其是貂蝉这种需要打经济优势的英雄 , 在赛场上 , 较高分段中都是如此 , 中核是过去式 , 未来也不会有吗?
①经济分配问题

其实中核也不是不行 , 但是提到“核” , 必然要和经济挂钩 , 在当下版本中 , 打野的经济一般都是全场一号位 , 因为他们有钱就能打出相应的效果 , 那么打野的钱哪里来?来自自己的野区 , 以及己方的线上 , 这个版本加上了4分钟不吃线上经济的机制 , 所以前期的法师还算好度过 , 最重要的是中后期 。
刺客需要吃更多的钱 , 所以要不断蹭线 , 按照常理讲 , 除了射手的 , 打野都能随意蹭 , 这已经成了共识 , 且他们几乎会牢牢握住蓝buff , 除非打野刚反了对面的buff才有可能给中路 。
因此 , 在不断被蹭钱 , 且没有蓝buff的加持下 , 中核玩家会很难受 , 没有钱 , 你就做不了那个核 , 毕竟总经济量就那么多 , 与其多人吃钱谁都富不起来 , 不如让某个点特别有钱 , 从而带领队伍拿下胜利 。
②版本的打法问题

还有一个因素 , 那就是这个版本的打法问题 , 线上几个人的平衡是靠着游走和打野打开的 , 但是中路支援双边的距离都很近 , 因此也被称为中轴 , 那么中路的加入 , 会让边路的平衡被打破 , 从而打开节奏 , 但是现在边路兵线速度很快 , 清完兵线支援边路的时间本就很少 , 且很多时候等你支援到了 , 兵线已经清完 , 对面都撤走 , 你找不到机会 。

所以“挂边”打法就十分盛行 , 法师让一波线给打野 , 而自己蹲在一条线上 , 敌方出来清兵 , 直接少打多拿到优势 , 而中路被打野吃掉 , 提升发育速度 , 所以这种玩法只适合工具人法师 , 他们不是很吃经济 , 因此工具人在线上能打出的效果更好 。
③反制野核 , 控制为上
中核英雄疏于控制 , 更倾向于输出 , 想要克制打野 , 要么以暴制暴 , 要么用控制按死 , 给队友输出机会 , 或者保护后排 。

所以中路英雄在发育不完善的情况下 , 对打野的限制能力没那么强 , 反观工具人法师 , 有更强大的控制效果 , 甚至是开团能力 , 或者用来保后排 , 功能性更强 , 所以多人一起发育集体发育不良 , 舍弃一定的经济中路无法成核 , 索性换来更强的控制效果 , 何乐不为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