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服战场|经典回归成就新经典,《剑网1:归来》做到了

12月22日 , 由西山居原班人马打造、西山居和盛趣游戏联合发行的武侠MMO手游《剑网1:归来》正式上线年度资料片“剑气凌云” , 包括新职业华山派、跨服战场等多项更新 。 随资料片一并推出的 , 还有“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知名歌手阿木携手合作的新版本主题曲《大英雄》 。
跨服战场|经典回归成就新经典,《剑网1:归来》做到了
文章插图

这是自今年10月上线以来 , 《剑网1:归来》首次大型更新 。 作为一款基于18年前经典端游的复刻还原版手游 , 《剑网1:归来》以忠于武侠精神内核、提升画质与可玩性 , 以及坚持品效合一的营销方式 , 以“修旧如新”的姿态赢得了玩家的一致认可 。
如今不到2月便推出大型资料片的举动 , 更昭示游戏持续迭代内容、优化体验 , 与玩家长伴的决心 。
经典武侠回归 , 稳定运营锋芒初显
国服上线之前 , 《剑网1:归来》已经先行在受武侠文化熏陶已久的越南市场长期霸榜 , 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同时在线人数更是达20万 , 成为当地国民级游戏 , 品质毋庸置疑 。 成为国产游戏“走出去”的代表 , 也是文化领域中国创新和品质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 。
制作人钟波表示 , 不只是越南App Store免费榜、畅销榜双榜第一等傲人成绩 , 《剑网1:归来》还创下全渠道收入第一、30日留存18%、60日留存13%等多项出海记录 。 证明《剑网1:归来》成功并非偶然 , 同时具备成为长青产品的实力 。
跨服战场|经典回归成就新经典,《剑网1:归来》做到了
文章插图

经过同为中华文化圈的海外市场验证 , 《剑网1:归来》在国内市场的成功已不难预测 。 钟波也承认 , 越南市场数百万玩家的体验认可 , 为产品回归国内赋予了信心 。
《剑网1:归来》的表现最终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 10月15日上线首日 , 《剑网1:归来》即成功跻身App Store免费榜前三、角色扮演类第一 , 大量玩家拥入甚至造成服务器拥堵 , 开服当天排队等待进入游戏的玩家数一度达到5000人 。
跨服战场|经典回归成就新经典,《剑网1:归来》做到了
文章插图

为解决玩家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痛点 , 游戏上线短短4天便追加服务器30组 。 即便如此仍难阻挡玩家热情 , 截至12月15日 , 游戏内区服总数已经达到107个 。
据悉 , 《剑网1:归来》通过创新架构提升了服务器承载上限 , 单个服务器可容纳最大玩家数达1万人 , 简单计算侧面可见产品人气惊人 。 考虑早期排队情况 , 保守估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30万 , 已经超越其在越南市场的表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