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g|快速攻城加上深度养成,slg策略三国游戏如此玩会不会更好?

slg|快速攻城加上深度养成,slg策略三国游戏如此玩会不会更好?

文章图片

slg|快速攻城加上深度养成,slg策略三国游戏如此玩会不会更好?

文章图片

slg|快速攻城加上深度养成,slg策略三国游戏如此玩会不会更好?

文章图片


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 , 策略游戏都是一种慢节奏的娱乐 , 就好像围棋相对于足球篮球一样 , 是一种需要静下心来玩的游戏 。

国内的slg策略手游更是如此 , 很多主流三国游戏都是节奏很慢 。 玩率土之滨或者三国志战略版的应该都熟悉 , 明明就一屏之内的距离 , 带兵出城爬过去都要好几分钟 , 对 , 只能用爬来形容 。 这一点还不如单机游戏呢 , 单机三国策略游戏多是操作上的繁琐 , 游戏进度上倒是没那么拖泥带水 。

因为慢节奏 , slg策略手游被按上一个“肝”的标签 。 这其实一点也不冤 , 本来是在玩游戏 , 可实际上更多时间是在等 。 那可不可以改变呢?让slg游戏的节奏快起来 , 游戏体验会不会变得更好?就像《帝王之路》这款游戏 , 大量提升了攻城的行军速度 , 也包括官员外出进行探索、采药、交易等行走速度 。
说起《帝王之路》 , 估计很多朋友并不太知道 , 这是一款比较特殊的slg策略手游 , 不但玩法上有很多不同 , 节奏上也很快 , 完全不同于常见的沙盘策略游戏 。

节奏快表现在几个方面 , 包括行军国战、升级、副本等 。 在这款游戏中一般出征都控制在几十秒之内 , 而且还可以通过科技和称号及部队形象来进一步提升 。 升级速度在很多游戏中算是比较快的 , 一般不会出现因为等级不够卡住的 。 至于副本很多是可以实现一键操作的 , 不过有些是有前提条件的 , 比如演义副本要通过第三章后便可以一键往前推了不是扫荡是自动挑战新的关卡 , 这也是前期快速升级的一个诀窍 。

玩slg游戏节奏太快会不会很没意思呢?《帝王之路》给大家准备了非常强大的养成系统 , 而且是很自由的 , 很多东西是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方式来发育 。 在这款游戏中每个武将四维属性(勇武、智谋、统帅、机敏)是固定的 , 跟着等级有成长值的只有内政和攻城两个属性 。 而且仔细观察会发现 , 这里面的武将四维属性差距不像传统印象中那么大 , 比如许褚勇武95 , 但是智谋也有83 , 这其实是为自由培养提供的方便 。

自由培养涉及的方面很多 , 比如:每个武将有四个自选技能槽(主要是被动技能) ,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搭配;我们派官员去野外采药回来炼丹给武将吃掉 , 这个也是三选一自己来决定;装备也分为谋略和勇武两种;还有收藏品、宝物、元神等 , 都需要我们来决定如何搭配 。 这些直接影响了一个武将的发展方向 , 让每个玩家的武将都不可能完全一样 , 这也是一个动态的平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