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爱奇艺奇遇VR互动剧《元世界:Metaverse》:开启“第二人生”?

VR|爱奇艺奇遇VR互动剧《元世界:Metaverse》:开启“第二人生”?

文章图片

VR|爱奇艺奇遇VR互动剧《元世界:Metaverse》:开启“第二人生”?

不出所料 , 年初就开始酝酿的“元宇宙”概念真的火了 , 从元器件到供应链、从科技到金融无不透露出一股“未来已来”的信号 。 近期 , 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和爱奇艺奇遇VR联合出品的虚幻引擎VR互动剧《元世界:Metaverse》横空出世 , 登陆爱奇艺奇遇3 , 目前针对首任机主开放免费下载及永久观看 。
该剧既可以说是基于VR技术的一项成果展示 , 也可以说是一项研究探索 , 因为但凡体验过的受众都会在心中留下一个疑问:“我愿意上传意识 , 在虚拟世界开启完整的‘第二人生’吗?”
【VR|爱奇艺奇遇VR互动剧《元世界:Metaverse》:开启“第二人生”?】

首先 , 《元世界:Metaverse》的两个制作方可谓大有来头 , 且都有着丰富的数字媒体制作经验 。 一个是曾参与制作《姜子牙》《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超高口碑动画作品 , 并且为行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的中传系统 , 另一个是5年迭代5款VR头显拳头产品 , 并被易凯资本点名有能力争夺元宇宙门票的中国玩家爱奇艺 。 这番强强联合 , 意味着《元世界:Metaverse》有可能是中国玩家献给元宇宙空间的一份见面礼 。

戴上奇遇3 , 玩家将置身于2045年的元世界 。 光怪陆离的霓虹灯影之中 , 一段有关“人机恋爱”的故事就此展开 。 在剧情中 , 玩家将以“自己”的身份经历一场和名为小V的AI女友的情感羁绊 , 并通过自己的一系列选择影响最终的结局 。 主线剧情的最后一幕 , 男主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捐献真实躯体的地球人 , 上传意识 , 成为了元世界里的第一位居民 。
《元世界:Metaverse》的故事并不长 , 也只发生在游戏中赛博朋克世界的某个不知名角落 , 加之一个开放式的结局 , 却有着非常深远的现实寓意 , 玩家通过有限的互动可以产生无限的体会和对所谓“人生”“虚实”的思考 。 这样有关“第二人生”主题的内容虽说在《头号玩家》之后已经出现了不少 , 但在VR互动剧里并不失为一种新颖和独到的立意 , 源生虚拟现实技术加上极强的故事性和代入感 , 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游戏之所以取名为《元世界:Metaverse》也是有考究的 。 作为一个在20世纪末被提出的科幻概念 , Metaverse被修饰为一个人们可以为所欲为、幻想成真的虚拟世界 , 而经过几十年的社会变革 , 尤其是在以《头号玩家》为代表的各种艺术将这一概念具象化为“绿洲”后 , Metaverse看起来好像已经越来越有成为现实的可能性 , 而VR , 则被认作是连通Metaverse和现实世界的一座桥梁 。 今天 , 《元世界:Metaverse》正是利用VR技术 , 让玩家可以通向另一个世界 , 体验另一种感情 , 过上另一段人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