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托斯|这些即将发售的大作,真不会跳票了吗?

*本文系用户投稿 , 不代表篝火营地观点
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 , 不少游戏公司在宣布作品跳票的时候总爱拿疫情这个客观因素作为挡箭牌 , 颇有一种:「不是我不想努力 , 而是真的拿不出东西来」的感觉 。 或许一个作品延期无伤大雅 , 但当不少作品都扎堆「跳票」时给整个游戏行业带来的结果则是灾难性的 。 比如 2020 年发布的两台次世代主机直到半年后才有了像样的护航大作 。 如此也难怪当时溢价买了次世代设备玩家的不满:最新的机器却只能玩着上一世代的蛋炒饭 , 试问谁能高兴起来呢?
奎托斯|这些即将发售的大作,真不会跳票了吗?
文章插图

然而 , 在跳票风盛行的情况下 , 可能老马自己也没想到那句由他自己说出的「没人会记得那些按时发布的垃圾游戏」还能成为全体同行的借口 。 甚至各大大厂自己可能都没想到 , 在疫情的影响下竟将 2022 年硬生生「跳」成了一个游戏大年 。
但是到了 2022 年 , 这些厂商口口声声宣布了发售日的大作们真就能按时发售么?我是不信的 。 为此 , 我特地挑选了一些明年或许有可能跳票的大作 , 就工作室的情况与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大家盘一盘 , 排名不分先后 , 跳票总会到来 。
压盘就能不跳票?这可是波兰厂啊!
首先是《消逝的光芒 2》 。 这款本以为会是上一世代压轴的作品 , 竟在一通操作下直接杀进了 2022 年企图为这个百花齐放的好年份开个好头 。不过真能开么?很难说 。
虽然 Techland 信誓旦旦地对外宣称已压盘完毕 , 但同为波兰大厂的 CDPR 可是上演过压盘还跳票的好戏 , Techland 这份保证可并不让人那么信服 。 另外 , 这款游戏的开发商 Techland 先是在 2020 年 5 月份与身败名裂的知名编剧阿瓦隆解约 , 随后又在 2021 年 1 月份告别了艺术总监与编剧帕维尔·塞林格 , 连着告别两位实力不俗的故事执笔人后 , 开发状态处于一团糟的《消逝的光芒 2》是否还能像一代 DLC 中那样 , 在夕阳渐渐消逝的废墟中听到克兰发出来夜魔的声音 , 感受这个游戏带来的感受呢?这又得打上一个问号 。 基于此 , 已经跳了两年的《消逝的光芒 2》真的能在明年 2 月 4 日圆满上线吗?我认为很可能还会再小跳一次 , 不过上半年肯定能玩到 。
跳票指数 :★☆(一星半)
奎托斯|这些即将发售的大作,真不会跳票了吗?
文章插图

首款索尼真正的 3A 大作该来了
《地平线 :西之绝境》在 2020 年 6 月公布第一个宣传片时 , 我一直以为这将是索尼次世代的首款 3A 扛鼎之作 , 可能会在 2021 年年底便能让玩家体验到 。 这款游戏给我的感觉是对标微软同为「地平线」之名的年度大杀器 , 虽然游戏类型天差地别 , 但它们所获得的内部资源和玩家声量其实是在一个水平线的 。 直到 PS 工作室群老大赫尔曼在博客上确认了跳票信息后 , 我个人预计的 PS 平台 2021 年年度最佳游戏最终还是拖到了 2022 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