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因蒸汽平台或严格控管游戏业务影响? 国际Steam已无法在国内使用

steam|因蒸汽平台或严格控管游戏业务影响? 国际Steam已无法在国内使用

文章图片


Valve与完美世界合作 , 在今年2月开始在中国境内开放“中国版Steam”蒸汽平台公测之后 , 目前不少中国玩家社群传出国际版Steam服务已经无法在中国境内连接使用 。

早在蒸汽平台进入公测之前 , 其实就有不少玩家推估国际版Steam将会面临使用受限情况 。不过 , 在蒸汽平台开放公测之后 , 当时中国玩家依然可以正常切换至国际版Steam使用各类游戏内容 。
不过 , 由于过去在蒸汽平台上架游戏内容数量不多 , 因此不少玩家仍选择维持使用国际版Steam , 加上中国政府后来开始严格限制游戏业者 , 要求不得让青少年过度沉迷于游戏 , 因此提出儿童玩家每周仅能游玩三小时的限令 , 加上新游戏设计不得加入任何“反中”元素 , 甚至也不得鼓吹女性化男性形象 , 并且严格限制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 。

而或许因为上述因素 , 使得汇集大量游戏内容的Steam , 成为此次被限制对象 。同时 , 不少玩家认为此次Steam遭限制 , 可能已经是直接被列入黑名单禁止连接使用 , 而非暂时限制 。
除了Steam此次遭限制使用 , EPIC Games在今年11月15日也宣布关闭旗下《要塞英雄》于中国境内服务器 , 似乎希望借此避开中国境内对游戏业务规范限制 。
【steam|因蒸汽平台或严格控管游戏业务影响? 国际Steam已无法在国内使用】至于此次遭限制 , 对于Valve而言可能也会造成不少影响 , 同时对于许多仰赖中国市场的游戏开发商 , 显然也会造成不小冲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