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fgo日服新设定:西王母和元始天尊同级别引热议 理论上没说错

元始天尊|fgo日服新设定:西王母和元始天尊同级别引热议 理论上没说错

文章图片

元始天尊|fgo日服新设定:西王母和元始天尊同级别引热议 理论上没说错

文章图片


fgo日服这次的通古斯活动的相关剧情 , 因为涉及到了太公望 , 所以自然和道教也直接联系上了 , 而这次公开的新设定是西王母和元始天尊同级别 , 借此也引发了国内对于这个设定方面的讨论和热议 , 具体也展开说说 。

根据fgo最新设定上来看 , 纣王这一块和女娲之间的互动典故 , 还有妲己的诞生 , 也就是游走中国、日本再到印度 , 从妲己、玉藻前再到白面者这一块 , 确实是符合设定的 , 而妲己理论上来说确实是和西王母有一定的关系 , 本来九尾狐就是天朝祥瑞化身 , 结果被几位祸国妖姬搞臭了名声 。

而西王母和元始天尊同级别这件事 , 我们不说型月这块走的是封神演义还是正统道教 , 反正没鸿钧什么事情了 , 而道教创立以后 , 西王母被纳入神系 , 成为道教至高无上的女神 。 民间俗称“王母娘娘” 。 “西王母”的称谓 , 始见于《山海经》 , 因所居昆仑丘于汉中原为西 , 故称西王母 。
【元始天尊|fgo日服新设定:西王母和元始天尊同级别引热议 理论上没说错】
道教以三清是最高神 , 一般三清是道祖 , 西王母定位是传道者 , 比如全真就老君传道西王母 , 由王母传道给东华教主 。 所以通常来说 , 西王母在道教定位是仅次于三清之下的第四位神仙 。 不过不可否认西王母确实是汉代最高级别的神灵之一了 , 西王母和元始天尊同级别确实是抬高了一些 , 不过大体上来说 , 也没说错太多 。

至于玉帝这个问题 , 西王母对应的是东王公而不是玉帝 , 玉帝信仰可以追溯到南朝 , 民俗神话中玉帝就是最高神 , 地位实际上是高于三清的 , 不过因为没有提到玉帝 , 所以跳过不谈 。 只能说原本西王母和玉帝本来地位和能力很高 , 但是在现如今的影视作品的影响下 , 混成了这个样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