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巅峰《秦殇》登录Steam!这款02年的游戏曾比肩《暗黑破坏神》

|国产巅峰《秦殇》登录Steam!这款02年的游戏曾比肩《暗黑破坏神》

文章图片

|国产巅峰《秦殇》登录Steam!这款02年的游戏曾比肩《暗黑破坏神》

文章图片


大家好哈 。
有这样一款国产游戏 , 它在2002年的中国发布 , 随即传遍了全世界 , 在日本由卡普空全权代理 , 在北美与Strategy first签下合约 , 即便是在当时的中国 , 他也称得上是一代人的回忆 。
而今天 , 这款“历史版的暗黑破坏神” , 《秦殇》 , 携带着当年的风采 , 在steam上重新被发布 。

这样一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 , 玩家将要扮演的将是秦太子扶苏 , 历史之中的扶苏虽然被赵高和其弟胡亥设计害死 , 但游戏中的扶苏有了卷土重来的机会 。 太子扶苏戍守边陲 , 励精图治 , 本来继位的应该是他 。 父亲无故的死亡、弟弟无端的陷害、家人无辜的被杀、旧友无情的出卖、义士无私的帮助、爱人无微不致的关心 , 使扶苏在这个乱世力图报仇 , 力图有所作为 。
扶苏将跨过山与海的旅途 , 回到咸阳 , 手刃仇敌 。 游戏的最终boss也设定成了赵高 , 击败他之后 , 游戏便有了多种结局可供选择 , 去桃花源、塞外等不同的地方归隐 , 抑或是辅佐刘邦平定天下 。

除此之外 , 作为一款02年的游戏 , 它的游戏内容即便是放在现代也丝毫不显得过时 , 无论是将时代氛围都营造的十分到位的各种任务 , 还是充满特色的采集系统与即时战斗 , 以及民族乐器为主的bgm配乐 ,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 , 《秦殇》都称得上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
《秦殇》是一部充满了历史文化特色的游戏 , 游戏中出现了各种历史上或传说中的著名建筑和城市 , 如秦长城、阿房宫 , 咸阳、始皇陵等;各种怪物神兽 , 如虎蛟、善翼、朱厌等 , 都取材于《山海经》;上古时代的宝剑 , 如巨阙、鱼肠、湛卢、工部、干将、莫邪、太阿等 , 也是游戏中重要的任务道具;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 , 如陈胜、吴广、李斯、赵高、胡亥、项羽、刘邦、冒顿等;乃至达官显贵 , 贩夫走卒 , 都给国内的玩家一种历史沧桑感 。 对于熟悉秦汉历史的玩家 , 游戏中的风土人情 , 一人一景 , 一草一木 , 都让人倍感亲切 。

所以 , 不要觉得这款20年前的游戏如今回归只是在贩卖情怀 , 即便是在2021年 , 抛开画质等时代因素不谈 , 它也是绝对值得一玩 , 不折不扣的“神作” 。

【|国产巅峰《秦殇》登录Steam!这款02年的游戏曾比肩《暗黑破坏神》】Ok ,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 , 下期再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