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游戏改编游戏的根本问题

2月18日 , 备受玩家粉丝和影迷们期待的《神秘海域》电影将登陆北美各大影院 , 但大部分人目前仍保持怀疑态度 。关于汤姆·赫兰德扮演内森·德雷克是否还原游戏 , 以及这部由游戏改编的电影是否能演绎成大家喜爱的《神秘海域》 , 目前还得划上问号 。
目前《神秘海域》电影已经发布了许多预告片和官方剧照 , “荷兰弟”饰演的德雷克和马克·沃尔伯格饰演的维克托·苏利文将在冒险的过程中迎接各种敌人 。粉丝们对这段视频的反应褒贬不一 , 很多人似乎对演员阵容并不满意 。尽管如此 , 广受好评的动作冒险游戏《神秘海域》以及它庞大的粉丝群体优势还是给这部电影提供了一个打破改编烂作魔咒的好机会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游戏改编游戏的根本问题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此前也有过一些非常令人失望的游戏改编的电影 , 这让粉丝们甚至会疑惑工作室为何要将他们拍摄成真人版 。对于许多改编的电影来说 , 相关团队可能并不会对游戏本身充满激情 , 而是专注于它们的人气 。改编的目的是为了在票房上赢得一席之地 , 而不是保持原游戏的内容 。因此 , 许多游戏改编的电影都缺乏情节和细节 。
许多游戏改编的电影所面临的难题是缺乏原创性 , 当将游戏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时 , 制作人在参考原版游戏中人物剧情的同时也能添加自己的想法去完善故事情节 。这未必是件坏事 , 但不幸的是在试图塑造故事的过程中 , 由游戏改编往往会陷入乏味的叙述 。要么与最初的情节不相符 , 要么是故事的浓缩版本 , 以致于完全忽略了要点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游戏改编游戏的根本问题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神秘海域1:德雷克的宝藏》)
当改编电影试图还原游戏中的某些场景时 , 另一个问题就出现了 。游戏中的实时渲染或CG动画很容易创造出各种各样的特技 , 而在真人拍摄中却未必能够重现 。尽管拥有先进的CGI技术 , 但与动画相比 , 制作真人电影仍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游戏改编游戏的根本问题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游戏和改编影视的根本区别在于媒介 。游戏是一种更为活跃的娱乐形式 , 玩家们将完全参与决策过程 。无论是《神秘海域》、《最后生还者》还是《战神》 , 玩家都需要完成特定的任务才能推进剧情 。玩家可以选择故事呈现的节奏 , 有些情况下玩家的行动甚至会改变剧情走向 , 一些游戏中会设定多种结局供玩家探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