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难怪你旋挖机履带磨得快,这5点你注意了吗?

履带在工程机械设备中应用广泛 , 是履带式旋挖钻机行走装置的一部分 。 由于旋挖机一般都是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施工 , 履带出现松动、损坏、断裂等故障在所难免 , 那造成履带损坏的原因有哪些呢?
1、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
当旋挖机进行土石方工程时 , 作业的场地一般都是凹凸不平的 , 在这样的地形条件履带式旋挖机行走的路线不当 , 机体的重量都会倾向局部 , 局部压力变大 , 对履带局部会造成一定损害 , 会出现松动问题 。
2、转弯时操作不当
当旋挖机在转弯时 , 其中一侧的履带行走、另一侧履带不动 , 出现大幅度地旋转运动 , 如果履带被地面上凸起的部分阻挡 , 就会卡到转动一侧的履带 , 履带很容易被拉伤 。
3、长时间进行行走作业
旋挖机可不像汽车一样能在路上开太久 , 机手需要特别注意一点 , 履带旋挖机不能行走时间太长 , 这样不仅会对履带造成很大的损害 , 还会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 , 因此 , 旋挖机的移动行走一定要掌握一个度 。
4、未及时清理履带中的碎石
履带式旋挖机在工作或者移动时 , 会有一些碎石或者泥土进入到履带当中 , 如果在行走前不及时清除掉 , 碎石等会随着履带转动而被挤压在驱动轮、引导轮和履带间 , 时间久了会使旋挖机履带松动 , 还会造成链轨断裂等现象 。
5、旋挖机停放不够合理
履带式旋挖机停放也不能含糊 , 要停在平整的地方 , 如果高低不平 , 会引起旋挖机履带受力不均 , 一侧的履带承受较大的重量 , 很容易因应力集中造成履带被拉断或者出现裂痕 。
总之 , 在这里无限达小编提醒机手要多注意旋挖钻机履带的情况 , 比如螺栓是否松动 , 托链轮和支重轮是否无法转动 , 托链轮、支重轮和驱动轮是否漏油等 , 如忽视上述异常状态 , 终究会引发严重事故 。 若因螺栓折损而使相关部件破损及托链轮或支重轮磨偏 , 将大大增加维修费用 。
【重量|难怪你旋挖机履带磨得快,这5点你注意了吗?】
重量|难怪你旋挖机履带磨得快,这5点你注意了吗?
文章图片
旋挖钻机桩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