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工频耐压试验测试试验方法
以试验室一台10kV电力变压器的工频耐压试验为例 。 中试控股交流耐压试验必须是在绝缘电阻、泄漏电流和介质损耗测试 据合格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 先检查试验仪器及设备是否正常、变压器绕组端头是短接、放电 , 变压器三相绕组绝缘是否破损、开裂等 。
试验仪.器:工频耐压试验控制箱、试验变压器、微安表、电源线一条、连接导线一组、接地线三条、绝缘接地杆一根、绝缘手套三双 。
①首先确定被试物是否已完成了其他特性试验及绝缘试验 , 具备了耐压试验的条件 。
②对被试物进行试验前的准备工作 , 如擦拭被试物、拆除各种临时线路和障碍物等 。
③将被试物的外壳和被试线圈可靠的接地 。
④先用干燥清洁的布擦去高、低压套管表面的污垢并检查套管有无裂纹及掉瓷情况 。
⑤中试控股把仪表、仪器、操作台、升压变压器放置平稳可靠的地方进行试验一
⑥按照接线示意图:将变压器高压侧A.B.C端子短接、将低压侧a.b.c.o端和外壳一起短接并可靠接地 , 再将升压变压器的高压输出导线接至被测变压器的高压端并正确进行相关连线 。
⑦在通电之前 , 应由安全防护人检查无误 。
⑧检查遮拦设置是否完好 , 无关人员是否退出警戒线以外 。
⑨接入符合测试设备的工作电源 , 电源指示绿灯亮 。
⑩检查调整电压的旋钮是否在零位;按下启动按钮’红灯亮绿灯灭 。
⑧在控制箱操作面板屏幕上选择升压模式“自动’’或“手动’’o开始升压'升压时在1/3试验电压以下可以稍快一些 , 其后升压要均匀;约以3%试验电压/每秒升压;或以升至额定试验的电压时间为10-15s进行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 是根据DL/T848.2-2004行业标准而设计的 , 中试控股的全套装置由高压试验变压器和TC/XC控制箱(台)组成 , 其中TC/XC控制箱(台)由调压器、测量、控制及保护等部分组成的一体化装置 。 适用于电力系统、工矿企业、科研部门等对各种高压电气设备、电器元件、绝缘材料进行工频高压下的绝缘强度试验 。
ZSYD(J/Z)-5KVA/50KV高压试验变压器:
容量:5KVA
输入电压:AC200V 50Hz
输入电流:25A
输出电压:AC:50KV DC:70KV
输出电流:AC:100mA
DC:100mA
ZSXC-5KVA控制箱:
容量:5KVA
输入电压:AC220V 50Hz
输入电流:23A
输出电压:0~250V
输出电流:0~25A

电流|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文章图片

1.日期、电压、电流、时间四组数据同蓝色5.7寸大屏液晶显示 , 带背光 , 读数清晰、直观,同时显示电压、电流、时间等 , 有各种数据设置功能;
2.中试控股全中文界面 , 工作状态显示 , 操作简单明了 , 适用面广;
3.带状态显示 , 带提醒功能 , 使用者对设备所处的状态一目了然;
4.轻触式面板按键操作 , 所有功能均可通过按键设定 , 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
5.中试控股全数字式调校 , 摒弃了陈旧的电位器调整方式 , 现场使用极为方便;
6.按键直接设定电流、电压变比 , 在不同变比输入的情况下 , 应用自如;
7.电流、过电压保护 。 保护准确、迅速 , 可有效保证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8.按键 , 可轻松实现电压的交流、直流两种显示方式,有自动升压功能 , 有交/直流转换显示功能;升压速度可调整 , 能满足不同升压速度的需求;
9.硬、软件抗干扰技术相结合 , 性能稳定 , 抗干扰性强;
10.路输出 , 可靠的过流过压保护 , 精确的电压控制能力 , 较小的电压控制误差;可用于过流、过压保护等不同场合;
11.电器启动/停止条件可任意设定 。 可设定时间范围1秒~9999秒;
12.远程通信、门联锁警灯警铃、外接分压器校验接口等;
14.积小、重量轻、结构合理、可靠耐用
使用方法:
(1)中试控股试验前,要将高压试验变压器的外壳“ ┻
”端 ,
电源控制箱的接地端“ ┻
”必须良好接地,否则将危及人身与设备的安全 。
(2)操作前必须熟悉高压试验变压器与电源控制箱的电气原理接线图 。 如果要做直流耐压与泄漏试验时 , 可先将高压硅或微安表旋在高压试验变压器的高压端 。
(3)中试控股准备完毕 , 检查线路无误后 , 可合上总电源开关 , 此时绿色开关指示灯亮 , 表示电源已接通;同时绿色停止按钮上的指示灯也亮 , 假如不亮应把调压器手柄按逆时针方向返回零位,绿色停止按钮上的指示灯亮,否则起动按钮拒
合闸 。
(4)中试控股按下起动按钮 , 红色按钮指示灯亮 , 这时按顺时针每秒1.5~2千伏的速度均匀缓慢地旋动调压器手柄 , 高压逐步上升并密切注意电压表的指示及试品情况 , 直到调到所需试验高压为止 。
[高压试验示意图] 高压试验示意图
(5)中试控股要测试产品的耐压试验时间 , 可拨动定时器所需定时时间再按下定时 , 即在规定的时间里测试产品耐压 , 然后报警告知 , 若被测产品被击穿,过流继电器自动跳闸 , 此时试品为不合格 。
(6)中试控股如需保护被测产品免被击穿 , 可先在高压侧连续接保护球隙调整保护球放电电压为试验电压的1.15倍左右 。
控制箱(台)是由接触式调压器(50kVA以上为电动柱式调压器)及其控制、保护、测量、信号电路组成 。
它是通过接入220V或380V工频电源 , 调节调压器(即试验变压器的输入电压) , 接入高压试验变压器的初级绕组 , 根据电磁感应原理 , 以获得所需要的试验高压电压值 。 中试控股按试验规程 , 各种大型电力变压器、电力电缆、汽轮及水轮发电机及其它容性设备都必须严格定期进行交流耐压试验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具有回零检测功能 , 回零确定后才可进行试验 , 安全可靠 。 具有绝缘电阻测试功能 , 直接反映被试品绝缘强度 。
中试控股可根据用户要求配置油浸式、干式或者SF6气体式等各种试验变压器 。
1. 接上外部电源 , 合上电源开关,控制箱绿灯、黄灯亮
(如果黄灯不亮,则说明输出调节手柄不在零位,可逆时针旋转调至零位,直到黄灯亮) , 表示可进行试验操作 。
2. 按照被试品正常试验所需电流大小和耐压时间 , 选定电流 倍率转换/切除开关的位置,并设定好过流继电器、时间继电器的动作值 。 (变压器初级)过流动作设定值=过流继电器刻度盘读数×10×K , 其中K为电流倍率转换/切除开关的状态值 , 分别为1、2、OFF , 开关处于×1、×2位置的K值分别为1、2 , 切除位置为OFF(切除过流保护 。
3. 以上所有工作完成后 , 中试控股表示可以送电操作:按下启动按钮 , 绿灯灭,红灯亮,一次主回路吸合 , 调压器受电 。 顺时针旋动调压器手柄 , 调压器升压 。 此时黄灯灭 。 密切注意高压电压表的指示 , 当升到被试品的耐压值时 , 按下计时按钮并注意被试品的情况 。
4. 当耐压计时到时 , 操作箱自动声光报警 。 应立即逆时针旋转调压器手柄至零位 , 按停止按钮和计时按钮 , 红灯灭 , 绿灯和黄灯亮 。 试验即告完毕 。
5. 在升压或耐压过程中 , 如发生短路、闪络、击穿等过流时 , 过流继电器动作 , 切断主回路 。 此时应将调压器逆时针旋转至零位 。
6. 再次使用时,重复上述步骤 。
320×240液晶显示器、高速热敏打印机 。
可选择3路、4路、8路等多路测量 , 高精度传感器和高性能14位AD采集芯片 。
人机对话全键盘操作方式 , 智能化工作全过程 , 任选自动方式和手动方式 。
可选显示高压电压、电流 , 低压电压、电流 , 时间及耐压结果等数据 , 显示直观明了 。
完善的过压、过流保护 , 任意设定输出电压、高压电流上限、低压电流上限和计时时间 。
自动试验时可在任意点实现升压或降压的暂停 , 便于在试验中观察试品情况.
具有回零检测功能 , 回零确定后才可进行试验 , 安全可靠 。
具有绝缘电阻测试功能 , 直接反映被试品绝缘强度 。
逼近式调压算法 , 中试控股到达设定电压后自动耐压计时 , 计时结束后自动降压回零 。
超过设定高压电流或低压电流时自动切断电压输出 , 降压回零 , 并发生声光报警 。
试验过程中 , 都可以按取消按钮退出任何试验 。 试验出现异常 , 可以按紧急开关切断高压输出 。
精良的软硬件抗干扰设计 , 多种抗干扰手段 , 适应恶劣电磁环境 。
自动错误诊断 , 易于发现和解决问题 。
支持阶段升压(3阶段) , 可任意设置每阶段电压值 , 便于发现试品问题 。 (选配)
支持升压速度智能控制 , 分0.5kV/S , 1kV/S
, 1.5kV/S , 2kV/S , 2.5kV/S , 3kV/S , 6档速度 , 方便用户自由选择 。
支持交直流两用功能 , 任选AC/DC试验方式 。
配备串级变压器和双高压变压器 , 实现不同电压等级的耐压试验 。
可选配无线遥控控制功能、远程通信、门联锁警灯警铃、外接分压器校验接口等 。
还可定做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电压微调功能 , 用于互感器校验系统的升压升流精密调节 。
监视功能:高压电压 低压电流 零位指示 电源指示 工作指示
计时指示
保护功能:过流保护、零位启动保护、声光语言报警提醒
采用新型时间继电器 , 计时范围更广(1S~99H)
中试控股采用新型电流继电器 , 更精确、更可靠 , 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高压试验变压器
采用新型干式变压器绝缘 , 耐潮 , 耐冲击 , 绝缘程度高结构合理 , 体积小 , 重量轻
注意事项:
1、中试控股电源产品大多都是高压试验设备 , 要求由高压试验专业人员使用 , 使用前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 , 并经反复操作训练 。
2、操作人员应不少于2人 。 使用时应严格遵守本单位有关高压试验的安全作业规程 。
3、为了保证试验的安全正确 , 除必须熟悉本产品说明书外 , 还必须严格按有关标准和规程进行试验操作 。
4、各联接线不能接错 , 特别是接地线不能接错 。 否则可导致试验装置损坏 。
5、本装置使用时 , 输出的是高电压或超高电压 , 必须可靠接地 , 注意操作安全距离 。
说明: 1 、
如有特殊参数要求 , 可按用户的技术参数进行设计制作 。
结构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铁芯为单框式 。 线圈采用同芯圆筒多层塔式结构 , 初级低压绕组绕在铁芯上 , 次级高压绕组绕在低压绕组外侧 , 这种同轴布置减少了绕组间的藕合损耗 。 中试控股产品的外壳制成与器芯配合较佳的八角形结构 , 整体外型美观大方 , 变压器10KVA以上装有可移动的尼龙轮 。
原理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为单相变压器 , 单台高压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的工作过程 , 用交流220V(10KVA以上为380V)电压接入电源控制箱(台) , 经电源控制箱(台)内自藕调压器 , 调节0~200V或380V电压至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的初级绕组 , 根据电磁感应原理 , 在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高压绕组可获得试验所需的高电压 。
交直流两用高压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做直流耐压和泄漏试验使用接线方法见图5 。 由于是交直流两用高压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 , 应把高压硅堆短路杆从套管中抽出 , 使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为直流输出状态 。 做直流泄漏试验前 , 先根据泄漏试验中输出端断路电流不超过高压硅堆的最大整流为宜 , 选择好限流电阻(水电阻)的阻值 , 再根据被试品对直流高压波形的要求选择好高压滤波电容的电容值 。 为了提高对被试品施加电压的测量精度 , 应在高压侧接入FRC阻容分压器来测量电压 。
中试控股从零位开始按顺时针方向匀速旋转调压器手轮升压 。 (升压方式有:快速升压法即20S逐级升压法;慢速升压法 , 即60S逐级升压法;级慢速升压法供选用)电压从零开始按选定的升压速度升到您所需额定试验电压或额定直流电流下的参考电压 。 试验中应严密注意直流高压表、泄漏电流表指示以及被试品的情况 。 试验完毕后 , 应讯速均匀将高压降至零位 , 按一下停止按钮 , 高压、低压输出停止 , 然后切断电源 。 此时应用直流高压放电棒给被试品及试验装置本身充分放电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直流泄漏试验操作过程注意事项
(1)试验人员应做好责任分工 , 设定好试验现场的安全距离 , 仔细检查好被试品及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的接地情况 , 并设有专人监护安全及观察被试品状态工作 。
(2)被试品做试验前 , 应拆除所有对外连线 , 并充分放电 , 主要部位应清除干净 , 保持绝对干燥 , 以免损坏被试品及带来试验数值的误差 。
(3)对于大容量试品(电容器、超长电缆等)试验时应缓慢升压 , 防止被试品的充电电流过大而烧坏微安表 , 必要时应分级加压分别读取各电压下微安表的稳定读数 。
(4)试验过程中 , 中试控股应严密监视被试品、微安表及试验装置等 , 一旦发生闪烁、击穿等现象应立即降压 , 切断电源 , 并查明原因 。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做工频耐压试验前 , 先接好连接线后接电源 , 接通电源后 , 红色零位指示灯亮 , 按一下启动按钮 , 绿色指示灯亮 , 表示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已接通控制电源 , 按下升压按钮开始自动升压升到您所需额定试验电压后 , 按一下停止按钮 , 高压、低压输出停止 , 然后切断电源线 , 试验完毕 。
2、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工频耐压试验操作过程注意事项
(1)、中试控股试验人员应做好责任分工,设定好试验现场的安全距离,仔细检查好被试品及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的接地情况,并设有专人监护安全及观察被试品状态工作 。
(2)、被试品主要部位应清除干净 , 保持绝对干燥 , 以免损坏被试品和带来试验数值的误差 。
3)、对大型设备的试验 , 一般都应先进行工频交流耐压试验装置的空升试验 , 即不接试品时升压至试验电压 。
(4)、中试控股做耐压试验时升压速度不能过快 , 并防止突然加压 , 例如调压器不在零位的突然合闸 , 也不能突然断电 , 一般应在调压器降至零位时分闸 。
(5)、在升压或耐压试验过程中 , 如发现下列不正常情况 , 电压、电流表指针摆动很大 , 被试品发出不正常响声 , 发现绝缘有烧焦或冒烟现象 , 应立即降压 , 切断电源 , 停止试验并查明原因 。
3、使用本产品做高压试验时 , 除熟悉本说明书外 , 还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和操作规程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高压耐压试验判定方法及步骤
中试控股采用突然断电方法不妥 , 因为瞬时失压会引起振荡过电压而可能将试品击穿 。
如果在试验过程中发生电压下降或发出击穿信号 , 这时不要轻易判断试样击穿 。 可用兆欧表
测其绝缘电阻 , 若绝缘电阻为零或接近于零 , 则判断和证实为击穿;或进行二次升压试验 , 电压逐步施加 , 若是击穿 , 在电压加到一定值时 , 可观察到击穿点附近出现连续的火花放电或发热冒烟 , 则判为击穿 。 若第二次施压 , 电压上升了又下降或在示波器上看到闪络的图形 , 电流表的指针摆动剧烈 , 则判为闪络不合格 。
若绝缘电阻无大变化 , 或二次升压后可持续1min无击穿动作 , 则认为第一次击穿是空气间隙击穿(尘埃等物质引起)我们常称为闪络 。 外加电压消失后 , 击穿间隙立即自行复原 , 试样的绝缘电阻不会发生变化 , 试样的绝缘性能没有发生变化 , 不能判定为不合格 。
试验变压器
在交流耐压试验中;应严格按下列步骤进行操作 , 这样既可以保证试验结果的正确判定 , 又可以保障安全 。
(1)检查试验环境有无安全因素存在 。 若没有 , 则将耐压试验设备开机预热5min 。
(2)检查试验设备是否置于试验所需要的电压档位 , 其整定泄露电流值是否符合要求 。
(3)将试验设备的高压输出端短接 , 通电检查过电流继电器是否动作 , 或是否发出击穿信号 。
(4)将被试电器的所有开关均置于接通状态 。
(5)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将试验设备的测试夹分别接在规定测试的部分(对主电路进行试验时 , 应将不与主电路连接的控制和辅助电路接至金属架上;对控制和辅助电路进行试验时 , 应将主电路接至金属支架上) 。
(6)中试控股操作试验设备升压 。 升压初始慢慢升至规定值的一半 , 应避免跳跃 , 然后迅速增加至规定电压值(整个升压过程大约在10s) 。 计时 , 历时1min , 在此期间不允许有连续闪络和击穿现象发生 ,
(7)1min后 , 若无连续闪络和击穿现象发生 , 则将电压慢慢退到零位 , 切断电源 , 试验完毕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用于对各种电器、电气设备、绝缘材料等进行规定电压下的绝缘强度试验 , 考核产品的绝缘水平 , 发现被试品的绝缘缺陷 , 衡量承受过电压的能力 。 是供电企业、大型工厂、冶金、发电厂、铁路等需要电力维修部门的必备设备 。 中试控股的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广泛应用于电工制造部门、电力运行部门、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 ZSYDJ-5KVA/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分为一体式装置(30kV以下)和分体式装置两类 。
全自动超低频高压发生器设备性能的主要体现
全自动超低频高压发生器是介于直流高压与交流高压之间的用于对电力电缆进行绝缘性能检查的一种直流高压发生装置 。 接合了现代数字变频先进技术 , 采用微机控制 , 升压、降压、测量、保护完全自动化 。 由于全电子化 , 所以体积小重量轻、大屏幕液晶显示 , 清晰直观、且能显示输出波形、打印试验报告 。
全自动超低频高压发生器产品性能的主要体现:
1、技术先进:全微电脑控制 , 升压、降压、测量、保护等测试过程全自动化 , 采用数字变频技术;
2、操作方便:接线简单 , 傻瓜式操作;
3、安全可靠:控制器和高压发生器低压连接 , 光电控制 , 使用安全可靠 , 采用了高低压闭环负反馈控制电路 , 输出无容升效应;
4、配置齐全:自动存储 , 自动打印 , 液晶汉字显示;
5、保护全面:多重保护(过压保护、高低压侧过流保护) , 动作迅速(动作时间≤20ms),安全可靠;
7、测量范围大:0.1Hz、0.05Hz及0.02Hz多频率选择;
8、体积小:理论上容量为工频的1/500 , 所以体积小、重量轻 , 方便于户外操作;
9、一机多用:可同时测量被试品的电容量、绝缘电阻、泄漏电流、及交流耐压试验;
10、发生器采用了高低压闭环负反馈控制电路 , 所以输出无容升效应;
11、等效性好:科学理论和实践证明 , 0.1Hz超低频耐压试验与工频耐压试验具有很好的等效性 。
ZSVLF-30KV 40KV 50KV 60KV 80KV /
0.1Hz 超低频高压发生器适用于: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的耐压试验 /
水力发电机和大型发电机的耐压试验 。 0.1Hz超低频绝缘耐压试验实际上是工频耐压试验的一种替代方法 。 尤其中试控股在对大型发电机、电缆等试品进行工频耐压试验时 , 发挥着明显巨大的作用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结合了现代数字变频先进技术 , 采用微机控制、升压、降压、测量、保护完全自动化 , 并且在自动升压过程中能进行人工干预 。 除此之外 , 该设备还有以下特点:1、电流、电压、波形数据均直接通过高压侧采样获得 , 所以数据真实、准确 。
2、过压保护:当输出超过所设定的限压值时 , 仪器将停机保护 , 动作时间小于20毫秒 。
3、过流保护:设计为高低压双重保护 , 高压侧可按设定值进行精确停机保护 。
4、低压侧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将进行停机保护 , 动作时间都小于20毫秒 。
5、高压输出保护电阻设计在升压体内 , 所以外面不需另接保护阻 。
【电流|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6、由于采用了高低压闭环负反馈控制电路 , 所以输出无容升效应 。
该仪器就是为了弥补目前国内外调制技术上存在的正玄波波形不标准、测量误差大、高压部分有火花放电、设备笨重、设备功耗较大等不足之处而制造 。 中试控股超低频高压发生器之所以性能优良完全取决于它 , 所以实地考察也是了解直接的方法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主要是针对35kV及以下电压电缆、电机等的非破坏性绝缘耐压试验设计制造而成 。 接合了现代数字变频先进技术 , 采用微机控制 , 升压、降压、测量、保护完全自动化 。 由于全电子化 , 所以体积小重量轻、大屏幕液晶显示 , 清晰直观、且能显示输出波形、打印试验报告 。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多重保护,确保安全使用!
1.等效性好:科学理论和实践证明 , 0.1Hz超低频耐压试验与工频耐压试验具有很好的等效性;
2.具有过压保护功能 , 超低频电缆耐压测试仪设计为高低压双重保护 , 中试控股高压侧可按设定值进行停机保护;低压侧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将进行停机保护 , 动作时间都小于20ms;
3.高压输出保护电阻设计在升压体内 , 所以外面不需另接保护电阻;
4.具有过流保护功能:设计为高低压双重保护 , 高压侧可按设定值进行停机保护;低压侧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将进行停保
护 , 动作时间都小于20ms;
5.由于采用了高低压闭环负反馈控制电路 , 所以输出无容升效应 。
6.电流、电压、波形数据均直接从高压侧采样获得 , 所以数据准确;
7.体积小:理论上容量为工频的1/500 , 所以体积小、重量轻;
8.破坏性小:0.1Hz超低频耐压试验不会象直流耐压试验对绝缘具有较大的破坏性 , 有害极化电荷不会进入电介质;
9.技术先进:中试控股采用电力电子元件 , 微电脑控制 , 安全简单 , 操作方便 , 数据可靠;
10.高压输出保护电阻设计在升压体内 , 所以外面不需另接保护电阻;
11.由于采用了高低压闭环负反馈控制电路 , 所以输出无容升效应 。
1、理论上容量是工频的1/500 , 真正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简便 。
2、不会像直流试验那样易损坏电缆 。 中试控股不受试品之电容效应影响 。
3、超低频交流测试不会在绝缘中产生树状间隙 。
4、有害极化电荷不会在测试过程中进入电介质 。
0.1Hz超低频高压发生器功能特点:
1、采用数字变频技术 , 微电脑控制 , 测试过程完全自动化 。
2、多频率选择:0.1Hz , 0.05Hz , 0.02Hz , 增强了带载能力 。
3、过流过压自动保护 , 自主知识产权依据电力标准研发和设计制造 。

电流|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文章图片

1.输出额定电压:30KV , 40KV , 50KV , 80KV , 90KV
2.输出频率:0.1Hz、0.05Hz、0.02Hz
3.带载能力: 0.1Hz 1.1μF
0.05Hz 2.2μF
0.02Hz 5.5μF
4.测量精度:3%
5.电压正 , 负峰值误差:≤3%
6.电压波形失真度:≤5%
7.使用条件:户内、户外;温度:-10℃∽+40℃;湿度:≤85%RH
8、输出频率:0.1Hz、0.05Hz、0.02Hz;
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超低频高压发生器又称之为超低频耐压试验仪 。 中试控股实际上都是以超低频高压发生器为核心设备 , 搭配其他组件 , 进行高压耐压试验 。 很多人都对直流高压发生器比较了解 , 但是对超低频知道的甚少 。 那它中试控股主要性能、特点如何呢?

电流|真空断路器耐压试验仪器
文章图片

1、破坏性小:0.1Hz超低频耐压试验不会象直流耐压试验对绝缘具有较大的破坏性 , 有害极化电荷不会进入电介质 。
2、体积小:理论上容量为工频的1/500 , 所以体积小、重量轻 。
3、等效性好:科学理论和实践证明 , 0.1Hz超低频耐压试验与工频耐压试验具有很好的等效性 。
4、技术先进:中试控股采用新电力电子元件 , 微电脑控制 , 安全简单 , 操作方便 , 数据可靠 。
5、操作方便:接线简单 , 傻瓜式操作;
6、保护全面:多重保护(过压保护、高低压侧过流保护) , 动作迅速(动作时间≤20ms),仪器安全可靠;
7、中试控股控制器和高压发生器低压连接 , 光电控制 , 使用安全可靠 。
现在国内外的超低频信号的调制和解调的机械装置 , 所以没有标准的正弦波形 , 测量误差 , 高压部分有火花放电 , 重型设备 , 和两个正弦波 , 四象限也需要高电压和高功率电阻放电的塑料 , 所以设备整体功率消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