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超级财报周苹果财报前瞻:Q2营收预期766亿美元 硬件业务全面反弹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明日将发布截至3月底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据预计,苹果公司营收将达到766亿美元,但让投资者更加兴奋的是,苹果这一季度可能颠覆人们对该公司的“传统看法” 。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Apple|超级财报周苹果财报前瞻:Q2营收预期766亿美元 硬件业务全面反弹
文章图片

近年来,人们的普遍看法是,苹果正大力进军服务和软件领域,因为硬件销售已经饱和 。例如,在2018年之前,消费者每三年就会升级iPhone 。但如今,这一升级周一已经延长至四年,迫使苹果寻找新的增长点 。
2020年的业绩也证明了这一点:在截至去年3月底的季度内,苹果iPhone销量下滑近7%,iPad和Mac销量停滞不前 。而服务部门(包括App Store、保修和授权交易)业绩增长17%,超出了预期,成为了新的增长引擎 。
【Apple|超级财报周苹果财报前瞻:Q2营收预期766亿美元 硬件业务全面反弹】iPhone等硬件业务全面反弹
明日(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当苹果发布新季度财报时,预计服务营收将再次增长逾17%,达到157亿美元 。但对于苹果的其他业务而言,可能会有更好的消息传来 。
一个显著的转变是,iPhone、iPad、Mac和可穿戴设备(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的销售预计将非常强劲,以至于服务将成为其所有部门中增长最慢的类别 。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称:“苹果火力十足 。”据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苹果2021财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将增长约33%,至766亿美元;净利润将飙升47%,至166亿美元 。
与一年前相比,这一结果简直是“受宠若惊”,尤其是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 。而且,在“非圣诞节季度”内,苹果的季度营收从未超过650亿美元,更不用说766亿美元了 。
iPhone营收将增长42%
人们普遍预计,本季度(第二财季)iPhone的表现将非常亮眼 。分析师预计,其营收将增长42%,至412亿美元,占总营收的54% 。当然,这种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一些圣诞节和新年季度的销售被推迟到2021年 。此前,苹果的第一批5G iPhone因供应链限制而推迟 。
这其中,中国市场的强劲反弹可能起到重要作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休伯蒂预计,iPhone本季度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110万部(中国市场),几乎是一年前的两倍 。另据Visible Alpha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iPhone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27%,达到5200万部 。
下一个增长最快的类别预计将是iPad 。分析师预计,本季度iPad销售额将增长27%,达到56亿美元 。同样,Mac电脑的销售额预计将增长22%,达到65亿美元 。
这还要得益于疫情所导致的网课需求 。随着世界各地的学生采用在线课程,导致iPad和Mac电脑的需求都在上升 。也正因为如此,高盛分析师将苹果股票评级为“卖出”,认为需求最终将出现逆转 。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世界重新开放,目前iPad和Mac的高需求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因此,此类增长可能不足以推动股价的进一步上涨 。”
可穿戴设备将增长21%
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休伯蒂要自信得多 。他说,到2025年,苹果有“很大机会”将Mac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7%提高到15%,与iPhone的市场份额更接近 。
此外,本季度可穿戴设备销售额预计将增长21%,达到76亿美元 。相比之下,一年前的涨幅为54% 。
研究机构Above Avalon分析师尼尔·西巴特(Neil Cybart)预计,仅Apple Watch今年就有望售出近4000万台,大约是整个瑞士手表行业销量的两倍 。
如果上述预测大致实现,那么服务业将是本季度增速低于20%的唯一类别 。虽然如此,按营收计算,服务业仍是苹果的第二大业务类别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