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解锁快乐#1招:快乐储蓄罐

给自己准备一份“快乐清单”或“快乐储蓄罐” , 列出你喜欢并享受做的事情 , 哪怕这些事情很简单 。 比如撸猫 , 做饭 , 运动 , 短途旅行 , 看场电影等等 。

kit|解锁快乐#1招:快乐储蓄罐
文章图片
解锁快乐
每当情绪低落的时候 , 如果你一时想不到该做点什么让自己尽快恢复过来 , 你可能最终什么都没做 , 任由情绪像大风一样飘刮 , 不可收拾 。
写一份快乐清单 , 存在你的手机备忘录里;在家的话 , 你可以选择贴在容易被看到的墙上 , 想要好玩的话就写在纸条塞到储物罐里 , 你可以像抽签一样抽出拯救你情绪的“秘方” 。
【kit|解锁快乐#1招:快乐储蓄罐】这份清单的好处是 , 不用依赖别人来告诉你 , 你该怎么做 。 特别是当你无法找到倾诉对象的时候 , 这份清单给你安抚 , 是你情绪受伤时候的first aid kit (急救箱) , 不会让你惊慌失措 , 倍感孤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