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者|初学魔方一年 六岁娃创世界纪录

【创造者|初学魔方一年 六岁娃创世界纪录】文/图 本报采访人员 邓 宁
屏息凝神 , 双眼蒙紧 , 十指上下翻飞……近日 , 6岁的陈星辰在“2021年汉诺塔魔方世界纪录挑战赛”中 , 用时31.410秒 , 成功创造“最小年龄盲拧还原枫叶魔方”世界纪录 。
一项世界纪录 , 不仅让正在读幼儿园大班的陈星辰成了远近闻名的小明星 , 更是带动起了魔方热潮 。 而陈星辰则当起了小老师 , 主动向身边的大朋友、小朋友分享他的魔方经 。
“就算是去上学 , 都要把魔方放在书包里 。 ”妈妈朱女士说 , 星辰对魔方的热爱 , 近乎痴迷 。 而从“小白”到世界纪录创造者 , 这位“魔方小童”星仅用了一年时间 。
说起陈星辰的魔方之旅 , 还要回溯至2020年4月 。 爷爷刷抖音时 , 无意中看到了一个关于魔方练习的视频 , 画面里的斑斓色彩和反应敏捷的少年瞬间就吸引了他的目光 。 那时候 , 只有5岁的陈星辰受疫情影响 , 停课在家 。 爷爷向他分享了这个新发现后 , 祖孙俩一起尝试着练习起来 。 起初 , 更多的是爷爷在教 , 星辰在学 。 然而只过了半个月 , 星辰就一路逆袭 , 超越了爷爷 。 2020年8月 , 爸爸给陈星辰报了一个培训班 , 他由此走上了系统学习魔方的道路 。 几个月后 , 星辰跟着叶佳希老师去北京参加一个魔方交流会 。 与几位世界纪录创造者面对面的经历 , 激荡着这颗幼小的心灵 。 “我也想创造世界纪录……”归来后 , 星辰向老师小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
从此以后 , 星辰开始苦练魔方技术 。 “平均每天要练一个小时左右 , 只要放学回家 , 就坐在一旁 , 拿着魔方琢磨来琢磨去 。 ”妈妈朱女士介绍 , 以前 , 儿子调皮好动 , 自从下定决心挑战世界纪录后 , 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 而更让朱女士意外的是 , 仅仅苦练了三个月 , 6岁的陈星辰就实现了梦想 。
还原魔方是一个考验记忆力和专注力的过程 , 老师叶佳希说 , 星辰非常努力 , 学会新东西后 , 会持续不断练习 ,直到彻底掌握 。 学习魔方 , 让星辰的耐心 , 学习能力都有了提高 。
[责任编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