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将计就计!骗子“卖”手机给休班辅警,这波操作绝了!

前不久 , iphone 12新款紫色一推出 , 就受到了不少人的喜欢 , 其高昂的价格却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 如果两千就可以买全新iphone , 你心动吗?
最近 , 有人就在金湾街头售卖iphone 11 pro max , 官网价格近八九千 , 这里却卖两千!但这实际上是一个骗局!骗子当街行骗 , 不料却遇到“真辅警” , 辅警识破骗局后 , 这波操作绝了!
PART.0 1
2021年3月26日 , 辅警刘煜斌正好休班 , 准备上街游玩放松 。 正经过红旗中学时 , 耳边却传来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要不要手机?苹果11 , 官网卖八九千的 , 可以便宜卖给你 。 ”
他看向中年男子 , 发现对方的车牌还用泥巴挡着 。 “肯定是心里有鬼!”刘煜斌心想 。 凭借着职业敏感 , 刘煜斌立马察觉到了事情的蹊跷 , 但他却没有打草惊蛇 , 而是决定将计就计......
“大哥 , 你这手机内存多大的?可以便宜多少卖给我 , 你给个实价 。 ”刘煜斌装作对手机很感兴趣的样子 。
“这手机256G的 , 官网都要卖八九千 , 本来我卖给别人也要四千 , 看我跟你投缘 , 三千卖给你好了 。 ”中年男子看刘煜斌“上钩”了 , 心里很是得意 , 但表面仍然装作很为难的样子 , 将手机以“实惠”的价格卖给刘煜斌 。
刘煜斌接过中年男子递来的手机查看 , 发现手机各方面使用都挺正常 , 看起来也非常新 。 “既然手机正常没发现什么问题 , 中年男子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又准备如何行骗?” 带着心中的疑惑 , 刘煜斌继续与中年男子周旋 。
PART.0 2
鉴于不确定对方是否有同伙 , 刘煜斌不敢贸然行动 , 只能一边拖延时间 , 一边伺机联系在附近巡逻的同事 。

过程|将计就计!骗子“卖”手机给休班辅警,这波操作绝了!
文章图片

▲ 事发现场
“大哥 , 三千还是有点贵 , 都是打工人 , 可不可以再便宜点 , 两千卖我吧 。 ”刘煜斌向中年男子说道 。
“行吧 , 两千就两千 , 我着急用钱就卖给你吧 , 小兄弟赚了啊!”中年男子装作很心痛的样子 , 但计谋快要得逞的喜悦却溢于言表 。
“行 , 那微信还是支付宝?”刘煜斌问 。
“不行的 , 我只要现金 , 不要转账 。 ”中年男子回道 。
刘煜斌事后表示 , 中年男子不要转账交易 , 是做贼心虚 , 害怕自己的骗局败露后 , 警方通过交易记录找到自己的相关信息 , 所以只收现金 。
见对方露出了马脚 , 刘煜斌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 。 他假借没有现金 , 需要去便利店换取现金为由 , 借机联系正在附近巡逻的同事 。

过程|将计就计!骗子“卖”手机给休班辅警,这波操作绝了!
文章图片

▲ 附近便利店
刘煜斌的行为丝毫没有引起中年男子的怀疑 。 男子一脸轻松地在店外等待刘煜斌换取现金 , 而另一边 , 刘煜斌在店内却十分紧张 。
“我必须要拖延时间 , 这样才能给同事预留充足的时间 。 该怎么做呢?”情急之下 , 刘煜斌决定告诉男子 , 这家便利店的现金不够 , 需要再找几家便利店 。 一来这个理由不会引起男子的怀疑 , 二来可以借机拖延更多的时间 。
PART.0 3
【过程|将计就计!骗子“卖”手机给休班辅警,这波操作绝了!】刘煜斌就这样先后进了三家便利店 。
就在这时 , 巡逻民警赶到了现场 , 刘煜斌赶紧向同事招手示意 。 中年男子看情况不对劲 , 一踩油门想要往前方逃跑 。 见状 , 刘煜斌立马伸出右手拦截 , 抓住男子 , 顺势将男子按倒在地 。 两人挣扎之际 , 巡逻民警也来到刘煜斌身边 , 在众人的合力下 , 终于将中年男子制服 。

过程|将计就计!骗子“卖”手机给休班辅警,这波操作绝了!
文章图片

在刘煜斌亮明自己辅警的身份后 , 中年男子才恍然大悟、后悔莫及!经警方搜证 , 在嫌疑人男子身上搜出一部i phone 11 promax手机及一部i phone 11 pro max模型机 。
原来 , 男子是想要上演一场狸猫换太子的把戏 , 想通过掉包的方式骗取钱财 。目前 , 该嫌疑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
因刘煜斌在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的过程中 , 沉着冷静、巧妙应对 , 最终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 , 2021年5月11日 , 珠海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刘煜斌为见义勇为人员 。
由于与男子挣扎过程中 , 刘煜斌摔倒在地而导致前臂受伤 , 家人也因此担心 。 但刘煜斌仍然表示 , 自己是一名辅警 , 遇到这种情况义不容辞 , 况且辅警队伍会定期训练 , 自己的体能没问题 。 小偷行骗到自己头上 , 肯定要借机抓住他 。

过程|将计就计!骗子“卖”手机给休班辅警,这波操作绝了!
文章图片

▲ 刚参加完训练的刘煜斌
“过程很惊险 , 但结局很满意 。 ”刘煜斌回想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 尽管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 但是公安机关的反诈工作仍在继续 。 自己能识破骗子的骗术 , 是因为在工作过程中了解过各类的诈骗案件 。 诈骗类型千千万 , 不要相信天上会平白无故掉馅饼 , 如若遇到诈骗也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 , 这才是硬道理 。
来源:珠海见义勇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