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线上+线下 航空“云”科普

【科普|线上+线下 航空“云”科普】5月19日 , 2021航空工业“中国梦、航空梦”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馨园分校 。 活动中 , 科普讲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筑梦航空》《威龙在天》两堂精彩的科普讲座 , 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飞机的基础知识 , 讲解了航空工业明星机型的外观、功能等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制作歼20模型飞机 , 举办模型飞机掷远比赛 , 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航空奖品 。
活动得到了朝阳区教委、航空学会的大力支持 。 活动结束后 , 集团公司团委向朝阳区教委和学校分别赠送了运20、歼16飞机模型和航空科普书籍 。
本次活动首次尝试线上、线下联合授课模式 , 让京津冀地区7所科技手拉手学校参与进来 , 实时在线收看讲座直播 , 同步制作模型飞机 , 通过网络直播与师生实时互动 , 拓展航空科普的新形式 。 刘世杰 程元博摄影报道

5月8日 , 航空工业沈阳所远程连线新疆克拉玛依市高级中学 , 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程 。
沈阳所讲师团通过课件与视频结合的方式 , 生动直观地讲解了飞机发展、基本构成等内容 , 将航空知识与航空报国理念传递给同学们 。 赵万嘉 朱占超摄影报道 来源:航空工业网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