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第23届高交会线上线下共享科技盛宴

本报讯 采访人员刘宝报道 日前 , 一年一度聚焦科技前沿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市开幕 。 第23届高交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 , 首次采用“一展两馆”的创新形式 , 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同时举办 , 其中 , 线下展会12月27~29日举办 , 展期3天;线上展会12月27日~31日举办 , 展期5天 。
【国际|第23届高交会线上线下共享科技盛宴】高交会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 , 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 自1999年首届以来 , 已成功举办22届 , 成为深圳独特的城市名片并享有“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美誉 。
第23届高交会安排有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活动、线上展会和分会场、专区等内容 。 其中 , 线下展览总面积15.7万平方米 , 由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分会场、各专业类展组成 。
据高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 本届高交会围绕“新时代、新经济”“碳达峰、碳中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国‘智’造”“后疫情时代”“元宇宙”等时下最热门的关键词 , 全面展示各类硬核科技创新产品与技术 。 期间 , 华为、中兴、荣耀终端、九洲、信立泰等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 , 大族激光、福昕、协创数据等国内外上市公司 ,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 , 长虹集团、中邦、源中瑞、海辰科技、摩天氟碳等知名企业现场参展 。
此外 , 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 国际商务旅行受到诸多限制的背景下 , 外国展商参展热情不减 , 共有39个国家参展 , 包括法国、德国、俄罗斯、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巴西、希腊、日本、波兰、瑞士、瑞典、阿联酋、巴林、智利、捷克、匈牙利、意大利、卢森堡、墨西哥、挪威、葡萄牙、西班牙、新加坡等 。 其中13个国家现场参展 , 26个国家线上参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