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闻记录|AI智能可视化:除了体检,还有方法让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

AI智能技术 , 正在健康领域凸显出价值 。
前不久 , 一款AI智能健康筛查仪面市 。 可无损伤检测 , 5分钟完成全身机能扫描 , 14大项83小项生理指标 , 快速检测1200项生理机能参数 。 通过大数据 , 生成人体呼吸、消化、免疫、神经及内分泌、骨骼运动、生殖泌尿、心脑血管等八大系统检测报告 , 早期发现功能性改变或异常 。

见闻记录|AI智能可视化:除了体检,还有方法让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
文章图片

这款筛查仪 , 由深圳市诺嘉技术公司研发 。 以美国纽约科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第四军医大学生物电阻抗技术成果为基础 , 对身体当前功能状态全面检测和健康风险揭示 , 适合作为基础健康检测设备应用 。
其累积超百万数据 , 检测准确度达95%以上 , 适合多场景应用 。

见闻记录|AI智能可视化:除了体检,还有方法让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
文章图片

在医院的应用价值
可作为基础体检设备应用 , 寻找潜在的健康风险及其疾病发展趋向 。 作为用药指导设备应用 , 通过阶段性针对某项人体功能的检测 , 判断药效和疗效 , 为及时调整方案提供依据 。 在取得一定应用经验后 , 部分替代传统体检设备的功能 , 例如对高血压 , 高血糖 , 脑缺血及冠心病的检测和诊断等 。
在休闲会所的应用价值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提高 , 会所业态正向以健康养生为目的的休闲转向 , 而特色服务项目 , 是会所竞争的利器 。 根据会所重复消费的特点 , 将AI智能健康监测纳入会员服务特需项目 , 每年分季度对会员进行健康检测 , 早期发现疾病 , 将使这部分高消费人群获得最重要的收获-健康 , 也将使会所的品级得到提升 。
在健身中心的应用价值
健身大军中 , 因为练习不当而受到伤害的事件时有发生 。 风险来自哪里呢?风险来自对各个不同健身者体质、功能状况的了解和把握上 。 这些都是需要根据个人体质加以变换和调节 。 对心血管病患者或有此类风险的人 , 应禁止做剧烈运动 , 运动量要循序渐进 。

见闻记录|AI智能可视化:除了体检,还有方法让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
文章图片

在健康管理中心的应用价值
健康管理中心的核心任务 , 是对接受服务者的健康状况实施管理 , 包括对服务对象体质的把握、健康风险的评估、疾病的早期发现、健康风险干预方案的制定等等 , 而AI智能检测正是一种超级工具 。 所提供的一站式健康检测功能 , 为健康管理中心节省了设备资金投入 , 使健康管理在初始环节即进入全面、科学地对服务对象的身体和健康状况进行透彻把握的理想状态 , 为后续工作创造了先决条件 。
有了AI智能,健康风险评估、饮食和运动干预方案的出具可以随机进行 , 减少了对人的依赖 , 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所得出的检测结果 , 风险评估报告和饮食运动建议更具科学参考价值 , 也更易于让人信服 。
在敬老院的应用价值
可以方便老人体检 , 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 。 缓解养老院在组织老人体检方面的工作压力 , 减少老人在体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 。 提升养老院的健康管理职能;吸引更多老人入住 。
在体育训练中心的应用价值
【见闻记录|AI智能可视化:除了体检,还有方法让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与健身中心相似 , 运动员的提倡训练也需在遵循运动员当前身体功能状况的条件下进行 , 才能避免训练伤害 。 尤其是涉及到心血管功能状态较多的快速运动项目 , 在AI智能的监护下进行 。 运动员和长期参加健身运动的人是最容易忽略自身健康风险的人群 , 他们太过相信自己的感觉 , 往往因此铸成大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