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恩格贝生命书屋” 提升社区居民知识素养


社区|“恩格贝生命书屋” 提升社区居民知识素养
文章图片

  •  在“恩格贝生命书屋”可以用生物电子仪体检 。
【社区|“恩格贝生命书屋” 提升社区居民知识素养】 将手轻轻放到一个生物电采集仪上 , 不到两三分钟 , 一份健康检测报告就发送至信息被采集者的手机上 , 7月16日 , 家住裕华区东风路社区的90后陈浩然在社区“恩格贝生命书屋”体验到这一高科技带来的便捷体验 。 “真是太神奇了!足不出小区就能给身体做个大检查 。 ”陈浩然笑呵呵地说 。

社区|“恩格贝生命书屋” 提升社区居民知识素养
文章图片

“恩格贝生命书屋”位于东风路社区所辖的清沁园小区内 , 为裕华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社区居委会联合乐馨社工共同打造的、集“图书阅读”“分享沙龙”“居民议事”“互联网讲堂”“互联网医院”“健康档案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共享空间 。
“恩格贝是浩瀚库布其沙漠中的一片绿洲 , 是数十年坚持人工拦洪蓄水营造出来的 。 知识就如同无知荒漠中的生命 , 需要不断积累呵护才会绽放生命之美 。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 , 乐馨社工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说 , 该书屋的使命是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知识素养 , 构建社区互助分享体系 。
据介绍 , “恩格贝生命书屋”顺利建成投入使用 , 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力精致社区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 “这里原本是一间堆满杂物的地下储物间 , 在街道领导的全力支持下 , 变成了真正服务居民的‘幸福驿站’ 。 同时 , 辖区爱心单位和社区热心居民也都踊跃为书屋捐赠书籍和用品 , 使这里变成了读书分享乐园和健康互助共享空间 。 ”东风路社区负责人表示 , 社区下一步将建立“恩格贝生命书屋”服务群 , 通过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方式 , 打通社区居民分享图书、健康生活新模式 , 在社区形成一个社区人员自助、互助的体系 。
活动当天 , 前来书屋读书、健康体验的居民络绎不绝 。 “这个书屋真不错 , 集读书、议事、呵护健康为一体 , 街道真是把实实在在的服务送到了我们家门口 。 ”小区居民对这个特色书屋赞不绝口 。
来源:燕赵晚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