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华为智能驾驶业务总裁苏箐遭免职 因针对特斯拉发布不当言论


华为|华为智能驾驶业务总裁苏箐遭免职 因针对特斯拉发布不当言论
文章图片

雷递网 乐天 7月27日报道
【华为|华为智能驾驶业务总裁苏箐遭免职 因针对特斯拉发布不当言论】华为日前宣布 , 免去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苏菁的职务 。
原因是 , 2021年7月 , 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 , 苏箐在谈及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时表示 , 当机器和人类共生 , 就一定会造成事故率 , 讲难听点就是杀人 。
“我们要把其概率降到最低 , 大家一定要认识这点 。 ”
苏箐还说:在未来的一百年内 , 机器的智商都不会超过人类 , 而L5级(即完全自动驾驶)在这辈子也很难实现 。 华为将尽量让这个行业平稳度过未来5年的危险期 , 不然华为就可能是历史的“罪人” 。
华为方面称 , 苏箐在参加外部活动谈及自动驾驶技术与安全时 , 针对特斯拉 , 发表不当言论 , 苏箐已就其个人不当言论进行深刻检讨 , 但鉴于其言论造成的不良影响 , 公司决定免去苏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 。 苏箐将去战略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 。
消息称 , 原华为消费者BG首席技术官(CTO)卞红林已于近日调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TO 。
这之前 , 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已担任新增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 余承东同时继续为消费者BG CEO , 不再担任华为云CEO 。
———————————————
雷递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 , 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