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先买后付”受欢迎 Square斥资290亿美元收购Afterpay


新浪科技|“先买后付”受欢迎 Square斥资290亿美元收购Afterpay
文章图片
图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早间消息 , 据报道 , Square将以大约290亿美元的价格 , 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澳大利亚企业Afterpay 。 这家美国支付企业希望凭借这笔交易赶上当前正在快速流行起来的先购物、后付费消费方式 。
两家公司在周一表示 , 这笔交易完成后 , 双方将建立起一个线上支付巨头 , 并且有助于让Afterpay在关键的美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增长获得更快的速度 。
一直以来 , Afterpay都是先购物、后付费这种小众消费服务领域的领头羊企业 。 在全年疫情爆发期间 ,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日常用品 , 这种消费方式突然之间获得了大量消费者的青睐 , 使它成为了主流的付款方式 。
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表示:“Square和Afterpay有着相同的目标 , 通过本次达成的合作 , 我们将能够更好地连接Cash App和卖家生态系统 , 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 。 ”
Square和Afterpay两家公司表示 , 后者的股东每持有一股股票 , 就将获得Square公司0.375股的A类股票 , 这意味着根据Square在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 , 每股价格约为126.21澳元 。 这一价格与Afterp前一日的收盘价相比溢价30%以上 , 预计这家澳大利亚公司的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18.5%的股份 。
Afterpay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 , 该公司董事会已经一致向股东推荐了这笔交易 。
【新浪科技|“先买后付”受欢迎 Square斥资290亿美元收购Afterpay】周日 , Square公司发布了最新一季的财报 , 结果显示 , 今年第二季度 , 该公司总净收入大涨了143% 。 该公司还公布 , 在截至6月份的季度中 , 其总净收入为46.8亿美元 , 相比去年同期的19.2亿美元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