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不只情怀和热爱,魔兽争霸地图大赛瓜分百万奖金

2002年 , 《魔兽争霸III》横空出世 , RTS游戏最辉煌的时代就此拉开帷幕 。 而陪伴着这款游戏的诞生的 , 还有另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工具 - WarCraftIII WorldEditor , 魔兽争霸地图编辑器 。
地图编辑器的出现让《魔兽争霸III》的RPG玩法出现在大众视野 , 无数国内外的RPG爱好者开始了他们的创作生涯 , 把各种风格迥异的优质RPG地图呈现在广大玩家面前 , 一时间RPG地图甚至超越了对抗模式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玩法 , 无数经典IP在那个年代成为了我们难以忘怀的记忆 。
《守卫雅典娜》算得上是当今防守类地图的鼻祖 , 这种防守固定波数的模式不仅成为了未来防守地图的模板 , 同时也被很多其他类型的游戏借鉴 。 而《守卫剑阁》和《神之墓地》则是在防守的基础上融入了剧情 , 不仅采用了全新的人物模型和技能 , 三国元素和魔幻元素的加入也让整个游戏变得更有代入感 。 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 这些经典地图不仅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 , 同时也为RPG模式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模式|不只情怀和热爱,魔兽争霸地图大赛瓜分百万奖金
文章图片

如果说《星际争霸》为MOBA游戏打造了一个雏形 , 那么《DOTA》就是奠定了后续MOBA游戏的基本框架, 之后所有的MOBA游戏都或多或少的借鉴过DOTA的设定 , 和防守图更加偏向娱乐性质的玩法相比 , 这种全新的对战模式真正将我们带到了电竞时代 , 直到今天《DOTA2》的Ti依然是世界上最火爆的电竞赛事之一 。

模式|不只情怀和热爱,魔兽争霸地图大赛瓜分百万奖金
文章图片

2016年《魔兽争霸III》的RPG玩法再次迎来了新的变革 , 在暴雪的官方授权和网易的大力支持下 , 魔兽争霸官方对战平台正式上线 。 新平台搭建了更为优质的联机系统 , 也搜罗了以往几乎所有的热门地图 , 同时大量的活动也吸引了许多魔兽争霸爱好者和地图作者来到这里进行地图的开发和运营 。 这一切 , 让诸多玩家和职业选手结束了在各大对战平台漂泊辗转的日子 , 在这里享受官方福利所带来的更良好的游戏体验 。
在官方对战平台的作者扶持计划加持之下 , RPG地图的质量得到了飞速提升 , 越来越多的新鲜玩法被呈现在玩家面前 。 《刀圈TD》首次把“打金”玩法融入到塔防模式中来 , 单调的放置时代已经过去 , 现在的塔防更加讲究运营和操作细节 , 最强系列比赛更是让很多人见识到塔防游戏的硬核和可操作性 。 《英灵传说》则是在《刀圈TD》的基础之上增加了“羁绊”和“升星”的玩法 , 强调的是每一个英雄的成长性 , 三国和神话元素让整个游戏体系变得更加魔幻的同时 , 炫酷的技能特效也夹带着满满的中国风 。

模式|不只情怀和热爱,魔兽争霸地图大赛瓜分百万奖金
文章图片

当然防守地图也不甘示弱 , 《十殿阎罗》把官方平台地图等级的存档机制发挥到淋漓尽致 , 让人物角色有着无限的成长可能 , 玩家可以在不同阶段体验到完全不同的游戏内容 , 高难度更加讲究整体的运营能力 , 每一局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 而除了这些设定上的改变之外 , 越来越多的游戏模式也加入到RPG的行列中来:《忍法战场》的自走棋、《梦迹沙河2》的生存Roguelike、《魔兽丨淬火传说》的ORPG合作、《西方世界的劫难》的角色扮演等等都让人眼前一亮 , “万物皆可魔兽争霸”正是对RPG地图玩法多样性的最好评价 。

模式|不只情怀和热爱,魔兽争霸地图大赛瓜分百万奖金
文章图片

官方对战平台不仅是地图作者们展现兴趣爱好的舞台 , 完善的作者圈生态更是成就一番事业的良好机遇 , 恰逢新一届地图大赛开启 , 无论你是在校学生还是已经踏入工作岗位 , 只要你热爱RPG、对制作地图有兴趣 , 就可以参与活动瓜分百万奖金!这里没有严苛的要求 , 也没有专业的限制 , 任何一位魔兽争霸爱好者都可以参与其中 , 只要你有足够的热情和天马行空的想象 , 就可以在这次比赛当中瓜分100万元奖金池 , 优秀地图作品还有机会获得平台首页曝光等推广资源!
【模式|不只情怀和热爱,魔兽争霸地图大赛瓜分百万奖金】点击报名:https://dz.blizzard.cn/minisite/rpgmap2021-apply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