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运|济南机场“乘车溯源码”“行李追踪”小程序上线

本报8月5日讯(采访人员 刘文忠 通讯员 徐晓昆侯金昭王瑾)为助力疫情防控 ,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 济南机场近日同时上线“乘车溯源码”“行李追踪”两个小程序 。
由山东机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突击研发的“乘车溯源码系统” , 可以实现对乘坐机场巴士旅客的智慧化信息登记 。 旅客乘坐巴士时 , 只需扫描车上张贴的二维码 , 即可跳转至“机场巴士乘车溯源码”小程序 , 授权登记手机号码后 , 系统会自动记录旅客所乘坐巴士的车牌号码和乘车时间 , 便于必要时快速准确地追溯到密切接触人员的乘车信息 , 实现对旅客行程的“精密智控” , 同时解决原有记录方式信息定位不及时、人工记录存在的潜在风险等问题 , 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准确度 。
同样由山东机场信息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济南国际机场行李追踪”微信小程序 , 则是针对行李运输服务痛点、难点问题创新推出的信息化产品 。 旅客通过小程序扫描行李牌上的条码 , 即可实时查看自己的行李状态 , 就像查快递一样方便 。 目前 , 济南机场已安装完成27套RFID采集设备 , 68台RFID行李条打印机 , 实现了对东航国内航班进出港旅客托运行李的全流程跟踪 。 随着各航空公司对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的使用 , 济南机场将打造崭新的行李托运服务 , 极大提高行李分拣查找效率 , 降低行李托运差错率 , 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
【托运|济南机场“乘车溯源码”“行李追踪”小程序上线】[责任编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