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天津滨海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完成建设 行李标签识别成功率可提升至99%

识别|天津滨海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完成建设 行李标签识别成功率可提升至99%
文章图片

2021年12月30日 , 天津滨海机场RFID(射频识别)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项目建设全面竣工 , 民航RFID天津机场节点已经具备使用条件 , 意味着RFID正式投运后旅客今后从天津机场出发 , 将可以方便地查询托运行李的实时状态 。 这是天津机场落实民航局要求 , 坚持真情服务 , 持续提升民航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 , 也是天津机场智慧机场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
识别|天津滨海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完成建设 行李标签识别成功率可提升至99%
文章图片

据悉 , 天津滨海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综合应用了RFID识别定位、智能辅助分拣等创新功能 。 此次天津机场共上线18套行李离港跟踪系统、4套可视化行李分拣系统、5套行李进港跟踪系统和手持及可穿戴识别设备 。 该系统的应用使行李标签识别成功率由传统光学识别的95%可提升至采用RFID后的99% , 有效提升了行李分拣效率;实现了99%以上行李的图像采集 , 做到了行李图像与行李标签数据一一对应 , 可穿戴识别设备的使用减轻了分拣环节人工弯腰辨读行李条码的重复性劳动强度;通过自动化数据比对和提示降低了因人工辨读行李条码过程中产生的出错率 , 避免了行李的漏装、错装 , 提升了旅客对于行李服务的满意度;4台应急转盘具备二次辅助分拣功能 , 扩展了行李系统滑槽的使用资源 , 丰富了天津机场行李系统的运行保障模式 , 增加了行李系统运行可靠性 , 提高了系统的分拣效率 , 同时 , 也解决了托盘分拣系统由于系统繁忙无法正常停机维修保养的难题 。
天津机场航站楼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 天津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严格按照民航局《行李全流程追踪建设方案》要求 , 具备值机、安检、分拣、装车、装机、中转、到达7个基本节点的数据采集和上传功能 , 并根据机场硬件条件新增了离港运输、卸机、提取校验3个可选节点的数据 , 整个RFID系统共计具备10个数据采集和上传节点 。 当旅客的托运行李经过各个节点时 , 数据信息会被自动采集到后台数据库 , 从而实现行李运输全流程准确追踪 。
【识别|天津滨海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完成建设 行李标签识别成功率可提升至99%】天津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正式上线后 , 可进入天津机场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开行李跟踪查询 , 也可通过中航信机场行APP查询 , 即可实时掌握行李动态 , 大大提升乘机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