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三台共舞”

这两天 , 台风真的有点多 。
昨天 ,
9号台风“卢碧”在近海磨蹭半天 ,
上午登陆广东汕头 ,
下午登陆福建漳州 。

雷雨|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三台共舞”
文章图片

而同一天 ,
10号台风“银河”、
11号台风“妮妲”
又相继生成 ,
另外 , 日本南部海域
还有个热带扰动在发育 。

雷雨|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三台共舞”
文章图片


雷雨|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三台共舞”
文章图片


雷雨|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三台共舞”
文章图片

“卢碧”逆行事出有因
未来还可能再登陆
让很多人惊讶的是 , “卢碧”这次的运动轨迹相当诡异 。
“卢碧”生于南海 , 是个名副其实的“土台风” 。 一般而言 , 台风都会向西或者西北方向移动 , 而“卢碧”却反其道行之 , 沿着我国东南海岸线向东北方向行进 。

雷雨|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三台共舞”
文章图片

据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高拴柱介绍 , “卢碧”独特的路径 , 主要是因为它生成地位于强盛的季风气流北界 , 加之副热带高压位置偏东偏北 , 引导力不足 , 在其主要引导气流西南季风的引导下 , “卢碧”走出了不同寻常的逆行路线 。
如果没有其他因素扰动 , 它将一直随着季风气流由西向东平行于海岸线运动 。 但由于距离陆地较近 , 加上西北太平洋同时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 , 与“卢碧”相互制约 , 导致“卢碧”移动路径变数较大 , 稍有摆动就会登陆 。
现在“卢碧”已两次登陆 , 未来还可能出现登陆、入海、再登陆、再入海的反复 。
浙南和沿海一带
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水
受台风外围云团影响 , 未来我省浙南和沿海一带 , 会出现大风和强降水 , 需防范因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
【雷雨|又有两个台风生成!“三台共舞”】降雨
今天温州、台州南部、丽水东部阴有中阵雨或雷雨 , 部分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 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 。
明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 部分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 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 。
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 其他地区多云 。
接下来几天降水量不小 , 本周末也要在雨水中度过了 , 大家的防范工作仍不可松懈 。
气温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 东南沿海地区29-31℃;其他地区31-33℃ 。 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24-26℃ 。
风力
浙江北部中部沿海海面:今天东北到东风 , 明天后天东北风 , 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 。
浙江南部沿海海面:今天东北到东风5-6级阵风7级 , 夜里起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 明天6-7级阵风8级 , 后天风力逐渐减弱至5-6级阵风7级 。
温州交通广播选自温州日报、中国天气、中国气象台、浙江天气、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