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观察|起底张庭夫妇公司:两个月办一次“洗脑”活动 有人5年没挣钱

12月28日晚间 , 话题#张庭林瑞阳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 。网传图片显示 ,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在一份《查证函的回复》中回应“李旭反传防骗团队”称 , 品牌“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查 。
12月29日 , 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资本局 , 他们成立了专案组 , 自今年6月立案调查至今已有半年多 , 预计再有1-2个月的时间会出调查结果 。“这个案件不好调查 , 调查难度很大 。如果构成刑事犯罪 , 那就移交公安机关 , 不构成的话就行政处罚 。”
红星资本局还联系到一位曾是TST庭秘密代理商的女士 , 据其自述 , 在过去5年左右 , 她一步步从普通的零售商升级为红卡用户 , 又花30万元成为TST庭秘密的原始股东 , 但一直没有挣到钱 。
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
当地市监局:冻结6亿 , 1-2个月出结果
【视点·观察|起底张庭夫妇公司:两个月办一次“洗脑”活动 有人5年没挣钱】TST庭秘密的官网显示 , TST的全称为TIN’SECRET , 是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达尔威公司”)旗下品牌 , 由林瑞阳、张庭夫妇于2013年创立 , 以化妆品、护肤品为主打品类 。
林瑞阳和张庭均为知名演员 , 林瑞阳有“台湾第一小生”之称 , 曾出演电视剧《一帘幽梦》等;张庭曾出演《穿越时空的爱恋》《夜光神杯》等电视剧 。
两人创立的品牌一直存在颇多争议 。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 , 12月24日 , 李旭反传防骗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称 , 在发查证函询问TST庭秘密是否涉嫌传销、是否立案调查后 , 其接到了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的回复函 。
回复函称 , 6月5日 , 该局对达尔威公司涉嫌传销立案调查 , 并逐级向上级报备 。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资金 , 该局已依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
视点·观察|起底张庭夫妇公司:两个月办一次“洗脑”活动 有人5年没挣钱
文章图片

图据公众号“李旭反传防骗团队”
12月29日 , 红星资本局联系到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 , 得知该案件由该局的反不正当竞争科负责 , 在今年6月立案调查 , 并且成立了专案组负责 。
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资本局 , “当时 , 我们接到辖区内的多起举报 , 有参与人员醒悟 , 他们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 , 所以他们进行了举报 。这个案件不好调查 , 调查难度很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