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印|游戏王:外神阿撒托斯为什么被禁?怪兽卡的魔钟洞

【封印|游戏王:外神阿撒托斯为什么被禁?怪兽卡的魔钟洞】哈喽大家好 , 今天依然是克系神话专场 , 而我们要说的就是克苏鲁中最大的最强的“盲目痴愚”之神、“万物之主”阿撒托斯 。 在游戏中拥有克系神明的最高阶级R5 , 效果是在召唤成功的回合 , 对方无法发动怪兽效果 。 还有1个几乎没人用的效果 , 当阿撒托斯有超量、同调、融合怪兽作为超量素材的时候 , 去掉1个超量素材可以将对方场上的卡全部破坏 。
阿撒托斯被禁止自然不会是因为第2个效果 , 这年头炸个场已经啥都不算了 , 让我们的大外神进小黑屋的主要原因 , 是1效果的怪兽效果封印能力 。 简单地理解的话 , 可以把阿撒托斯看成只能封印怪兽效果的“色之支配者” , 或者全属性封印的“法王兽” , 或者只对对方生效的“魔钟洞” 。 这样子一说 , 大家是不是就马上明白了阿撒托斯为什么会被关进小黑屋了呢?老话说得好 ,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
而在超量时代 , 还有1张神卡配合着阿撒托斯 , 那就是R4阶的星守之骑士 托勒密 。 托勒密的效果有两个 , 其中1个是除去自身3个超量素材 , 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1只比自身高1阶的非NO.系怪兽 。 并且这个效果是可以在对方的回合发动 , 配合阿撒托斯之后就能做到在对方回合封印对手的怪兽效果 , 对于依靠怪兽展开的卡组来说这一手几乎是致命的 。
但是在这个阶段 , 阿撒托斯还只能说是个工具人 , 所以K社把托勒密关进了小黑屋 , 并没有对阿撒托斯有太多的关注 。 直到新系列末界域和外神奈亚拉出现 。 2只四星叠奈亚拉 , 奈亚拉跳阿撒托斯 , 召唤阿撒托斯只需要4步 。 阿撒托斯1效果发动对方的怪兽效果被封印 , 于是像什么灰鬼樱 , 什么原始生态通通都要憋着 。 然后便是末界域经典OTK操作时间 。
并且阿撒托斯的1效果属于是个瞬发效果 , 条件是只要成功召唤效果就会生效 , 即便是自身离场效果也依然会持续存在 。 也就是说 , 除非事先放好了技能抽取 , 或者用神宣无效掉召唤 , 不然这一回合对方的怪兽效果都只能憋着 。 并且因为这一特性 , 召唤出来的阿撒托斯还可以作为LINK召唤或者其他召唤的素材被用掉 , 我方继续安全展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