戟兵|《大浪淘沙》游戏王者之师戟兵部队解析 版本改动未伤及强势根基

戟兵部队是从《三国志11》到各类衍生的众多 MOD 中 , 都是最强的兵种 , 尤其是战法衍生技术的出现 , 在获得了更多强大战法的支持下 , 戟兵部队可以说是无往而不利 , 不仅仅防御能力高 , 而且就连一贯的单点输出能力也是被完全弥补 , 是现在游戏中当之无愧的兵种之王 。
在昨天我们介绍了《大浪淘沙》游戏中的枪兵部队将领分 , 本身战法介绍等内容之后 , 今天我们将继续介绍游戏中的戟兵部队 。
戟兵介绍
戟兵是《大浪淘沙》游戏中最强的兵种 , 这里除了因为戟兵部队有着超高的防御力之外 , 高等级战法对于伤害方面的加成也是非常的可怕 。
虽然游戏版本进入 3.23 有一段时间了 , 但是上个版本的戟兵才是我认为最强的 , 尤其是超等级战法在上个版本 , 采用的是对目标及其周边部队进行不分敌我的三段攻击(也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无双乱舞效果) , 只要站位合理且有稳定暴击能力的话 , 那么可以对于敌军单体部队进行快速的大量打击 。 如果能够搭配上断粮和威风等特技配合输出 , 那么效果更是爆炸到极致 。 可惜在 3.23 版本将戟兵的这个战法效果进行了更改 , 变更成了原本的戟兵横扫战法 , 只不过附加了敌军数量越少伤害越高的效果 。
不过戟兵最强的战法还是要属终极战法大地狂啸 , 这个战法除了是 AOE 效果之外 , 最为可拍的地方是附加了部队的防御力到伤害值上 , 这让游戏中部分顶级的戟兵将领部队可以对于成群的敌军进行毁灭式的打击 。
戟兵|《大浪淘沙》游戏王者之师戟兵部队解析 版本改动未伤及强势根基
文章插图

《大浪淘沙》游戏中的戟兵部队不像原版游戏和其他 MOD 那样 , 是不会受到地形影响可以随意发动战法的 。 在这个游戏中为了限制戟兵部队强大输出能力 , 作出了对于戟兵部队在森铃和小径地形上无法使用战法的限制 。 不过我们依然可以借助巧变特技在戟兵部队在这些地形上进行战法的发动 。
虽然这表面看起来是弱化了戟兵部队 , 但实际上这还是提升了枪兵部队在游戏中的地位 , 毕竟枪兵部队是游戏中唯一不受地形影响可以使用战法的部队 。
拥有超高防御的戟兵部队 , 在极等级之前是一个级别 , 而一旦升级到极等级之后 , 拥有了强大的输出战法之后 , 补足了单体输出量相对较弱的一环 , 也让戟兵部队走向横行无阻的境界 。
戟兵将领
游戏中拥有戟兵高等级适性的武将一共有 31 名 , 其中有 4 名武将得到了初始最高的极等级适性 , 他们分别是曹操 , 典韦、吕布和董淝等人 , 而剩下的 27 名武将则是拥有戟兵的超等级适性 。
因为戟兵不同于枪兵必须要有稳定的暴击能力才能充分的发挥出枪兵的控制能力 , 所以戟兵的将领我们大体上就可以直接分为两个档次 , 就是适合使用戟兵部队的和不适合使用戟兵部队的武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