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渣和阀门的美术设计水准都是业界标杆

玻璃渣和阀门的美术设计水准都是业界标杆 , 差别就在风格 。当然如果你不同意这点 , 就此关掉 , 也不要辩论什么了 。建模细节不谈 , 因为不是一个年代的游戏 。多提一句 , LOL早期的原画 , 水准之低令人乍舌 。
|玻璃渣和阀门的美术设计水准都是业界标杆
|玻璃渣和阀门的美术设计水准都是业界标杆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其次很多时候的“美丑” , 不是一个层面的意思 , 并且很多人总是把“风格”和“水准”混为一谈 。
我们先说说普遍的“美丑” , 说说什么设计容易给大多数人以普遍意义上的“美”、“帅”的感受 , 最大的一点:就是像人 。
其实非常非常简单 。这类魔幻风格游戏 , 很大一部分角色设计 , 都是在类人的基础上展开设计的 。简单来说就是 , 躯干、四肢、站立、头颅 , 先是个人 , 然后再加上“体型巨大”“超级强壮”、“有角”、“特异肤色”、“双翼”、“多一对手”、“尖牙”、“手臂更长”等等一系列要素 。

|玻璃渣和阀门的美术设计水准都是业界标杆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而这类角色怎么符合普遍意义上的“美”、“帅”呢?其实和现实中的帅哥美女一样的 , 比如男性角色:高大、强壮、棱角分明、五官标志 。举个例子:伊利丹 , 把他的角、尖牙、长耳朵、肤色换掉 , 其实他就是个帅气的人类角色 。而这种外形的角色 , 只要设计和建模达到普通水准 , 呈现的成品都是普遍意义上“帅”、“美”的 。可以看到很多人里觉得“颜值还勉强在线”的 , 都是符合这个的 , 把魔幻元素都拿掉 , 就是个人类美女 。

|玻璃渣和阀门的美术设计水准都是业界标杆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而比如说DOTA2的虚空假面、再比如夜魔 , 很多人觉得丑 , 你要说这个意义上的丑 , 那也是可以 。但是不管从设计生物性还是建模水平来说 , 他们又是美的 。举个例子 , H.R.Giger笔下的异形 , 普遍意义来说当然是丑的 , 但是他仍然又是美的帅的 , 因为他作为生物设计上来说 , 不管构造合理性 , 还是设计语言 , 都是站的住脚并且有魅力的 。通俗来说就是你知道这个生物是虚构的 , 但是你又会觉得这生物是合理的 , 顺畅的 , 不是瞎几把搞出来的 。
而DOTA2里很多类人角色选择了很多设计元素是不符合普遍意义上的“美”“帅”的 , 比如大鼻子、大宽脸、厚嘴唇 , 这是风格取向上的选择 , 而不是V社原画设计师不知道“大鼻子、大宽脸、厚嘴唇”不符合普遍意义上的“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