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封神世界里的神仙,他们相距很远,不见面靠什么方法联系?

姜子牙很是厉害,闻仲不敌,于是,便来到金鳌岛,请十天君下山。十天君来到了商周战场。而作为神仙,十天君觉的应该有仙人的风范,便是以道术阵法来比拼输赢,就摆下了十绝阵。十绝阵第一阵为天绝阵。元始天尊首先派了第五位门人邓华到天绝阵内送死。
见面|封神世界里的神仙,他们相距很远,不见面靠什么方法联系?
文章插图
当邓华死了之后,燃灯道人才又派了文殊广法天尊去破阵。原文描述,文殊广法天尊趕到“天绝阵”门首,见里面飒飒寒雾,萧萧悲风,也自迟疑不敢擅入;只听得后面金钟响处,只得要进阵去。文殊广法天尊看到天绝阵阴风阵阵,他是有些害怕,迟疑着不敢进阵,就在此时,他听到了后面有金钟响起,是要催促他进阵。众所周知,在玉虚宫有一个金钟。当年,广成子修至金仙的境界,第一个敲响了金钟。而如今,文殊广法天尊不想进入十绝阵,可他听到金钟响,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这金钟,代表的便是玉虚宫,以及玉虚宫的主人元始天尊。那么如今,问题就来了,这金钟的声音来自哪里?人与人不见面又是如何联系的呢?
见面|封神世界里的神仙,他们相距很远,不见面靠什么方法联系?
文章插图
在封神演义的小说里,描述了几种人与人不见面的联系方式。其一,便是祈祷。姜子牙从朝歌逃往西岐之时,为了救难民,望昆仑山拜了拜,口中还念念有词。他这便是在请求元始天尊的帮忙!其二,便是肢体动作。有一种肢体动作,暗合某种规律,就像是收音机的频道,比如经常使用的跪拜。你只要做了这样的动作,就能链接上想要联系的某个人!比如十二金仙,每一次杀人之前,都望昆仑山下拜,并口称自己要开杀戒。不过,一般肢体动作的联系方式,都是晚辈儿对待长辈儿,甚至还需要跪拜。
见面|封神世界里的神仙,他们相距很远,不见面靠什么方法联系?
文章插图
一般时候,祈祷和肢体动作是一起进行的,但也可以分开单独使用。其三,便是焚香。妲己当初为了挖比干心,招胡喜媚来伺候纣王所使用的方法便是焚香。由于妲己和胡喜媚是平等的关系,甚至妲己还是胡喜媚的姐姐,所以,焚香就能直接把胡喜媚招来,而不用再祈祷和作出什么跪拜的肢体动作来召唤胡喜媚。所以,这焚香的举动一般都是平辈之间。这仿佛就是一个信号弹一样。纣王的左拥右抱,有人羡慕吗?其四,便是直接声音的联系。当然,像我们如今使用的手机,不止能千里传音,甚至是能万里传音,并且还能直接视频通话。可在封神世界里,虽然修道者法术高强,但这个千里传音一般他们无法使用。为何呢!首先,地位低的对地位高的如果直接以声音来交流,显的太不尊重人了。尤其是像姜子牙请元始天尊帮忙,他是又作揖又祈祷的,这就是尊重。燃灯道人请元始天尊帮忙救十二金仙,他是直接到玉虚宫去请。
见面|封神世界里的神仙,他们相距很远,不见面靠什么方法联系?
文章插图
而其他人修为不够,又无法使用这种千里传音的交流方式。像如今文殊广法天尊听到脑后金钟响,便是元始天尊以莫大的法力,把金钟的声音传达到了文殊广法天尊的耳中。金钟代表着玉虚宫,所以,必然被元始天尊保护的很好。神仙有多种联系方式,为何当初元始天尊杀三霄娘娘不和通天教主商量一下?又为何通天教主摆下诛仙阵不和元始天尊联系一下?问题有很多,我们逐一分析。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