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收入|网易第三季度增收不增利,游戏营收139亿元增长20%

11月19日 , 网易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 , 本季度网易净收入为186.6亿元(人民币 , 下同) , 同比增长27.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人民币30亿元 , 财报称其中净汇兑损失为人民币16亿元 , 这一数字在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45亿元和人民币41亿元 。
【净收入|网易第三季度增收不增利,游戏营收139亿元增长20%】从收入构成来看 , 本季度网易来自在线游戏服务的净收入为人民币138.6亿元 , 同比增加20.2% , 占总收入比例达74%;有道净收入为人民币9亿元 , 同比增加159% , 占总收入比例为5%;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人民币39亿元 , 同比增加41.6% , 占总收入比例为21% 。

净收入|网易第三季度增收不增利,游戏营收139亿元增长20%
文章图片

网易手游产品人气不减 , 《率土之滨》、《阴阳师》、《光·遇》等游戏近期多次跻身中国iOS畅销榜前列;本季度推出多款新品游戏 , 包括国内市场的《阴阳师:妖怪屋》、《实况球会经理》、《猎手之王》和《时空中的绘旅人》等 , 以及在海外市场推出了《星战前夜:无烬星河》和《漫威对决》等 。 接下来网易即将发布一系列游戏新品 , 其中 , 《天谕》手游等多款游戏将在春节前发布 。
“得益于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矩阵及其持久的生命力 , 网易游戏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 。 ”网易CEO丁磊表示 , “网易有道、网易云音乐和网易严选等业务也朝着他们的目标有序迈进 , 其各自收入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 我们努力为用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 , 也将继续探索各个业务线的可持续增长 。 ”
采写:南都采访人员 马宁宁 叶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