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剑|元气骑士:看似霸气无匹,实则一言难尽,别被80米光剑的高颜值骗了


光剑|元气骑士:看似霸气无匹,实则一言难尽,别被80米光剑的高颜值骗了

文章图片


光剑|元气骑士:看似霸气无匹,实则一言难尽,别被80米光剑的高颜值骗了

文章图片


光剑|元气骑士:看似霸气无匹,实则一言难尽,别被80米光剑的高颜值骗了

文章图片


光剑|元气骑士:看似霸气无匹,实则一言难尽,别被80米光剑的高颜值骗了

大家好!我是元气老骑士:元气宅 。
随着《元气骑士》2.9版本的更新 , 咱可是一刻都没闲着 , 马上就开启了探索之旅 , 不仅将几款性价比极高的皮肤收入囊中 , 还解锁了各种全新的武器装备 。 可要说在此次以“感恩节”为主题的新版本中 , 最让老宅印象深刻是什么?那么咱又要感慨一下 , 凉屋这“稀里糊涂”的等级评定标准了 。
在12种装备中 , 有看似稀有 , 却实则“烂大街”的紫武电钻;也有貌似羸弱 , 却意外惊艳的绿武灰狐;更有实战强势无敌 , 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橙武死神之息 , 所以临了也不禁让老宅感慨万千:果然实力 , 是不能用品阶来衡量的 。



要说这12种武器在实力上还算是颇具争议性 , 可要论除战力之外的东西 , 却也同样能让玩家为之侧目 。 譬如本期将要和大家聊得这件武器中的“颜值担当” , 就堪称《元气骑士》感恩节版本中的翘楚 , 而它就是:80米光剑 。
或许此时有的玩家会感到好奇 , 在《元气骑士》中有“80米光剑”这件武器吗?
老宅想说 , 由于版本更新时间较短的原因 , 现下大家还对这件武器不太了解 , 但是在过段时间后 , 这个名字一定会被大家记住 , 因为它就是能将剑刃无限延长的:光剑紫 。


“80米光剑”的由来作为本次上线的武器中 , 唯一一把无法直接在地牢中获得的武器(融合公式:光剑红+光剑蓝) , 除了自身极具稀有程度之外 , 其攻击模式的设计更是堪称神来之笔 , 无法不让老宅为之多加留意 。
光剑紫的攻击模式和常规光剑有很大的区别 , 较蓄力型镭射武器更加相似 , 所以共分为平A和满蓄力两种输出形态:
【光剑|元气骑士:看似霸气无匹,实则一言难尽,别被80米光剑的高颜值骗了】

  • 平A时伤害较低、攻速一般 , 与常规近战武器一样 , 拥有格挡与抵消飞弹的能力 。
  • 若短暂蓄力后 , 则可提高武器的攻击范围与基础伤害 , 根据蓄力等级不同 , 5层之内光剑仍具有格挡效果 。 可一旦达到5层 , 那么光剑将完全放弃防御能力 , 以激光束代替剑刃 , 对大范围目标造成AOE伤害 。
  • 老宅在实战中无意间发现了光剑紫的特殊能力 , 那就是看似是180度的一次挥击 , 其实攻击范围已经接近一周 。 而且就算被障碍物格挡 , 却依旧能伤害到障碍物后的目标 , 这种输出特点 , 与大巫师和维C机甲的激光束颇为相似 。


实战测试从光剑紫的攻击模式中不难看出 , 可远程可短打的光剑确实霸气无匹 , 可要妄自断言它是一件强势武器也难免有些过于片面 , 而且评定一件武器是否强势 , 仅靠理论也是行不通的 , 所以进行实战解析才是找到答案的最佳方法 。
由于光剑隶属近战武器 , 所以老宅选择自带近战反弹的刺客 , 作为他的驾驭职业也算是十分合适了 。 然后提前在大厅中又拿到了“激光增粗、蓄力加快”这项天赋 , 再次对武器的基础伤害和攻击范围进行了增益 。 所以此时自然是万事俱备 , 只欠实战了 。


严重缺陷真当万事俱备进入实战后 , 光剑紫的真正现状 , 也算是一览无余了 。 满蓄力后的光剑确实所向披靡 , 在普通关卡中仅需一挥就能将一波小怪瞬间击败 , 清图能力优秀 。
可由于满蓄力后无法格挡弹雨的问题 , 让这件攻击频率极低的装备 , 极易出现阻挡视线而无法自保的问题 。 尤其在对战BOSS时更是险象环生 , 平A攻速太慢 , 满蓄力又太费时间 , 所以全局也基本处于手忙脚乱的状态 , 体验极差 , 当真是:看似霸气无匹 , 实则一言难尽 。


或许这把“80米光剑”在无尽模式中能找到与之相符的定位 , 可是在普通闯关中却实在是表现不佳 。 除非单独拿它来小范围清图 , 再额外搭配一件装备来打BOSS , 否则老宅也玩不转这件高颜值的光剑武器 。 单论实战 , 远远不及上图中的陌刀用的更加顺手 。


总结:华而不实、虚有其表……这些成语一般都是用来描述颜值高却中看不中用的事物 , 而此时放在《元气骑士》的这件武器中却也正好合适 。 鉴于“80米光剑”的实战能力如此不堪 , 老宅也奉劝大家不要被其“高颜值”的外表所欺骗 , 它并非神器 , 请谨慎使用 。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 , 若您喜欢这篇文章的话 , 也请不吝给老宅点个赞(长按点赞可一键三连) 。 若文中有不对之处 , 也请留言告知 , 集百家之长也是老宅的创作源泉 。 原创不易 , 三连随缘 , 下期稿件更精彩 , 咱们下期再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