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文章图片


【曹仁|三国志战略版:三仙不适合武锋阵,曹仁、周瑜、赵云能成为黑马】
大家好我是零氪玩家花席 , 18号的分析文章经过3天投票 , 大部分玩家觉得程普+魏延+于吉这个武锋阵队伍成为黑马的可能性很大 , 控住输出一体的队伍潜力会更好 。
目前赛季进行5天了 , 已经有玩家开始尝试武锋阵的搭配 , 本期会对武锋阵做一个全面分析 , 并且对开服之前的云分析做一个修正 。
【本期内容导读】
1:解读武锋阵
2:张角、于吉适合用武锋阵吗?
3:谁最适合当武锋阵的主将
4:武锋阵“百搭模板”
5:武锋阵的总结

一:解读武锋阵
【兑换条件】
新赛季拥有3个新战法
威谋靡亢:依靠分解沮授/魏延获得
草船借箭:诸葛亮+周瑜+于禁获得
武锋阵:曹操、袁绍、许褚、张颌、徐晃、高览六个人中选任意四个 。
相对来说武锋阵是最容易获取的战法 , 张颌、高览、徐晃抽四个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 4个高览或2个高览2个张颌都可以兑换 。
【战法效果】

【前提条件】
我军三名武将兵种适应性均不相同 , 可以“S+A+B”或“S+A+C”或“S+B+C”或“A+B+C” , 战法只在前五回合生效 。
【战法效果】
1:我军主将有80%几率优先成为敌军战法的目标 , 且该战法对主将造成的伤害降低30%受到主将统帅影响 。
2:兵种适应高的副将每回合造成的伤害提高11% , 可以叠加 。
3:兵种适性低的副将每回合为损兵最多的我军单体恢复136%治疗率的兵力 。
武锋阵主将会对敌军全体施加一个叫“挑拨”的状态 , 持续5回合 。
“挑拨看样子可以与程昱搭配”
【解读】
1:主将会吸引战法攻击自己 , 不会吸引普攻攻击自己 , 所有未明确指定目标的单体以及随机战法都会吸引到主将身上 。 所有未明确指定目标的单体战法包括一切类型的战法 , 主动、被动、指挥、兵种 。


主动战法:没有指向性的单体战法会被挑拨到武锋阵主将身上 , 打2个武将的战法也必定会被挑拨到主将身上 。
上图中周瑜释放的焚辎营垒选择打2个目标 , 其中一个目标会锁定主将 , 造成主将禁疗 。
被动战法:夏侯惇的刚烈不屈随机打2个武将 , 其中一个目标会被主将“挑拨” , 一定打主将 。 许褚每回合选择一名敌军单体 , 会选中主将 。
程普震慑是随机的 , 但由于挑拨存在 , 目标会选主将 。
(还有很多例子 , 不一一列举了 , 只要是随机的都会被挑拨到武锋阵的主将身上)

指挥战法:孙尚香、陈宫、吕蒙的随机单体战法会被主将“挑拨” , 一定打主将 , 司马懿的“鹰顾狼视”随机选择目标也会被武锋阵吸引 。
兵种战法:大戟士是普攻后对随机单体造成伤害 , 会被吸引 。

突击战法:大部分突击战法都是指定打普攻目标 , 但百骑劫营、折冲御悔、夏侯渊的将行其疾都是打随机目标 , 所以会被挑拨吸引 。
武锋阵的主将受到挑拨而来的战法伤害时会降低敌人的伤害 , 加成下可以降低敌人50%左右的伤害 。
但“降低伤害”并不等于“伤害减免” , 很多武将通过战法可以获得50-120%伤害增伤 。
也就是说武锋阵的主将会吸引到各种不确定的战法 , 所以武锋阵的主将必须自身抗打 , 最好有反制敌人的能力 , 且主将不能携带主动战法 , 被技穷、震慑的概率太大 。
2:兵种适性高的武将每回合提升11%伤害 。

上次分析过 , 增伤效果对大部分战法都有提高伤害的效果 , 但对朱儁、于吉、王平的自带战法没有增伤效果 , 因为这三个人都是在准备回合就释放战法 , 伤害已经固定了 。
所以于吉当副将时 , 兴云布雨战法不会受到加成 。
3:兵种适性低的副将每回合为损兵最多的我军单体恢复136%治疗率的兵力 。
这个特效很实用 , 最好找兵书有援其必攻效果的武将 , 受伤最多的武将还额外获得15%免伤 。
二:张角、于吉适合用武锋阵吗?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到 , 武锋阵队伍的主将是非常容易被控制的 。
从被控制的角度看 , 张角不适合当武锋阵的主将 , 因为会被各种震慑、技穷打中而无法触发五雷轰顶 。 张角携带藤甲兵和武锋阵 , 只依靠五雷轰顶输出 , 被控制就是0输出 , 也无法触发回血效果 。

玩妖星队伍很重要的一点是主将的攻心效果 , 主将无法获得攻心 , 干嘛要玩妖星队伍 。
于吉适合当武锋阵的主将吗?
刘备的战法随机虚弱目标 , 貂蝉的“伤害分担”随机选目标 , 陈宫的无视防御伤害等一系列效果都会被嘲讽 , 于吉遇到普攻型武将不用怕 , 但是遇到这一类武将会头疼 。
张角当主将是想多触发震慑概率 , 但遇到控制基本0输出 , 因为敌人各种单体控制都被主将吸引了 。
于吉当主将遇到虚弱、随机伤害、禁疗等效果一定会吸引到自己身上 , 主将受到伤害还有机会慢慢恢复 , 但被虚弱就浪费输出了 , 伪书相间、挟势弄权等混乱也一定会先释放到于吉身上 。
总体来说妖星队伍玩武锋阵 , 于吉更适合当主将 , 但既然这样妖星队伍为什么不玩锋矢阵呢?
三:谁适合当武锋阵的主将通过种种分析可以看出武锋阵的核心其实是主将的选择 , 那谁适合呢?
分析后花席认为有4个武将适合当武锋阵的主将 , 分别是程普、曹仁、曹操、赵云 。
1:程普

最适合挨打的武将 , 大部分玩家都能想到 , 程普受到伤害后有概率净化自身的负面效果 , 并且随机震慑敌人一回合 , 程普不需要输出只加统帅就很抗打 。
修正:夏侯惇和程普一样是喜欢挨打的武将 , 程普挨打后的特效是震慑敌人 , 而夏侯惇是受到兵刃伤害后反击敌人 , 用夏侯惇当武锋阵主将时遇到兵刃伤害的队伍还无所谓 , 但遇到法系输出的队伍就没有程普好用了 , 因为受到了谋略伤害并不会触发反击特效 。
夏侯惇用独行赴斗也需要谨慎 , 因为夏侯惇被震慑、技穷、虚弱的概率太大了 , 不如程普适应范围广 。
2:曹仁

其他武将作为主将时只能吸引随机战法 , 曹仁还能嘲讽普攻 , 做到保护输出的作用 , 拥有高额统帅不怕任何武力型输出 , 只要释放出一次战法就有2回合洞察状态 。
很多玩家没考虑过曹仁 , 但曹仁的洞察和嘲讽很适合保护武锋阵的两个副将 , 曹仁的统帅、智力很高还能减免伤害 , 所以会很抗打 。
3:曹操

曹操自带免伤效果 , 大部分时间可以获得25%左右免伤 , 副将造成的伤害会为曹操治疗 。 曹操作为主将可以吸引伤害、减免伤害 , 并获得恢复效果 。
4:赵云

赵云自带洞察效果 , 作为主将时可以获得50点武力、智力、统帅、速度 , 吸引到敌人的伤害时还能获得减免效果 , 也不会被敌人控制 。
赵云做主将同时兼任输出与控制 , 还能抗伤害 。
或许还有其他更适合当武锋阵主将的武将 , 但目前看来这四个武将是很适合的 , 玩武锋阵建议多考虑以这四个武将构建队伍 。
四:武锋阵的百搭模板前面说过武锋阵有4种搭配方式 , 可以“S+A+B”或“S+A+C”或“S+B+C”或“A+B+C” , 最好的肯定是S+A+B属性 。
“程普+于吉+任意S兵种”就是百搭的模板 , 程普、曹仁、曹操都属于抗打型辅助可以替换使用 。

程普有挨打后控制敌人的能力 , 于吉是B兵种中属性最好的 , 仙人加成后实际等于【A+】兵种属性 , 略逊于S属性兵种 , 这个队伍是个硬控型的队伍 , 同时具有输出能力 。
S兵种可以选魏延、张飞、董卓、司马懿、沮授、孙坚 。
魏延双战法爆发强、张飞刚勇输出稳定、董卓自带吸血光环抗打、没曹操的司马懿从这里获得增伤、沮授辅助于吉和程普双控制玩法 , 甚至孙坚也可以变成超猛的输出 。

周瑜、贾诩也可以用盾兵宝物升级为S兵种 , 到这个万金油队伍中做一个输出角色 。
【举个例子】
程普/曹操 藤甲兵+武锋阵
周瑜 夺魂挟魄+草船借箭(盾兵散记)
于吉 士别三日+用武通神
有防御、有控制、有削弱敌人属性、有治疗、有净化、还有周瑜+于吉双核输出玩法 。
周瑜带两个辅助战法可以轻松打10000伤害 , 于吉打10000-15000伤害就可以解决战斗 。
用程普控制效果出色 , 用曹操对周瑜和于吉的辅助效果都很强 。
B兵种的于吉可以替换为左慈、华佗、蔡文姬这样的强力辅助武将 , 但这样对S武将的要求就很高 , 必须输出非常稳定才行 。
五:对武锋阵的总结花席觉得武锋阵可以说是策划做的最成功的一个阵法(名字除外) , 比三势阵这样的阵法还要有意思 , 武锋阵的出现让玩家手中很多原本不可能组队的组合都有了组队的可能性 。
1:增加了队伍多样性
原本玩家组队都追求S+S+S属性 , 现在还可以玩S+A+B/C属性 , 原来能玩100种队伍变化 , 现在多了一个阵法就能变成150种队伍变化 。
2:改变玩家各种2缺1的局面
玩家在1-3赛季经常吐槽自己没有国家队 , 蜀枪、魏盾、吴骑二缺一 , 武锋阵、三势阵这一类战法的出现让国家队不再成为限定 , 有时好的阵法队伍比国家队还要强 。
3:兼容性更广
三势阵只有陆逊、蔡文姬、吕布几个队伍 , 他们的副将大部分比较固定 , 武锋阵对主将要求比较高 , 但大部分都是玩家手里有的 , 而副将的选择更广 。
花席相信武锋阵会在6赛季玩出各种各样的黑科技 , 各种各样的杂牌奇葩队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