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充电桩怎么建?大数据给北京海淀区当“参谋”

有的充电场站一桩难求 , 有的充电设施常年闲置 , 这种“冷热不均”现象将逐步改善 。 采访人员昨天从北京市公用充电设施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市级平台)e充网获悉 , 结合大数据算法 , 平台为海淀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完成了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建设规划项目 。 今后在海淀区建设充电场站 , 将得到大数据“参谋”的指导 。

设施|充电桩怎么建?大数据给北京海淀区当“参谋”
文章图片

e充网相关负责人告诉采访人员 , 以海淀区建桩规划项目为例 , 大数据模型结合样本调查和实地走访 , 为建设方量身定制方案 , 内容包括停车场附近有多少充电需求、适合建多少个充电桩、大功率快充和慢充如何配比、建设后如何定价才能更好盈利、充电桩要怎么进行智能管理等 。 除了为新建充电场站提供建议 , 未来这位大数据“参谋”还计划对已经建桩的充电场站提供改善或升级建议 , 帮助充电设施闲置、常年无法盈利的场站进行改造升级或设备调配 。
【设施|充电桩怎么建?大数据给北京海淀区当“参谋”】责任编辑:向勤如(EN006)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