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奇子女争产:“离开的少年”留下多少财富?


|林奇子女争产:“离开的少年”留下多少财富?
文章图片
图1/2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舒克
来源:大摩财经(ID:damofinance)
游族大厦价值数十亿
游族网络(002174.SZ)前董事长林奇逝世后 , 一场遗产争夺战正在打响 。
39岁的互联网游戏富豪、游族创始人林奇在去年末疑遭下属投毒 , 在2020年圣诞节之际离世 。 这一离奇事件发生得太过突然 , 林奇生前并未留下遗嘱 , 其身后事的处理颇为引人注目 。
游族网络1月11日晚间公告称 , 林奇生前持有的游族网络股份由其三名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林漓作为继承人平均继承 , 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游族网络23.99%股权 。
同时 , 由于三名继承人均为未成年人 , 由其母亲、法定监护人许芬芬代为行使股东权益 。 权益变动后 , 游族网络无控股股东 , 许芬芬为实际控制人 , 且许芬芬将代为承继和履行林奇生前的相关承诺 。 不过 , 游族网络的公告并未说明许芬芬与林奇是否为夫妻关系 。
很快 , 第二天即有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微博网友发文 , 宣称许芬芬已和林奇离婚多年 , 林奇生前与其姐姐生育有一非婚子女 。
“糖醋个里脊啦”称 , 自己的姐姐与林奇在2019年相识后育有一子“林正清” , 但两人尚未登记结婚 。 该网友表示 , 林奇出事后 , 游族网络一直阻拦其姐和孩子见林奇最后一面 , 且在知情的情况下不承认林正清的合法继承人身份 , 相反早早配合林奇前妻办理股份继承 。
“糖醋个里脊啦”贴出一份签发于2020年12月的“林正清”出生医学证明 , 显示其母为31岁、父亲姓名为林奇 。 该网友同时贴出的一份律师函显示 , 林正清的法定监护人曾多次与游族网络联系沟通 , 但未获得答复 。 因此 , 律师代表林正清要求游族网络尽快推进亲子鉴定 , 使林正清获得与林奇其他子女同样的知情权和继承权利 。

|林奇子女争产:“离开的少年”留下多少财富?
文章图片
图2/2

媒体旋即向律师函中林正清的代表律师核实 , 证实律师函为真 。
游族网络披露的信息显示 , 许芬芬为新加坡籍人士 , 其三个子女为中国籍 。
财新的最新报道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 , 林奇2020年下半年曾携许芬芬和子女赴新加坡度假 , 彼时许芬芬对外身份是林奇妻子 。
游族网络公告显示 , 除林奇的三个未成年子女外 , 其余继承人均自愿放弃继承权 。 但根据《民法典》 , “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 。 ”如果林正清确实为林奇的非婚生幼子 , 其将与林奇的其他子女享有同样的继承权 。
值得注意的是 , 如果网友曝料中的非婚生子女加入继承 , 林奇持有的游族网络23.99%股权被进一步平均分配 , 将导致目前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名继承人合计持股比例小于18% , 这无疑将弱化许芬芬控制上市公司的能力 , 甚至不排除导致其丧失上市公司实控人地位 。
假设游族网络事先对林奇存在非婚生子女知情、且可能因为继承权纠纷对上市公司股权产生重大影响 , 那么游族网络的股权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信息披露将存在重大瑕疵 。
财富几何
作为游戏新贵 , 林奇生前积累了不菲的财富 。 2020年11月发布的“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 , 林奇以68亿元身家入选 。
林奇的核心资产之一即上市公司游族网络的股权 。 林奇是游族网络的创始人 , 2014年游族网络借壳上市后林奇的财富得以暴增 , 其生前持有游族网络23.99%股权 , 以1月11日收盘价计算价值31亿元 。 不过 , 林奇在生前已将大部分股份质押 。
不过 , 林奇在上市公司之外仍有大量资产 , 其中最重要的是位于上海徐汇滨江、价值数十亿元的游族大厦以及让林奇声名鹊起的“三体”版权 。
林奇生前曾大手笔减持游族网络股权 , 从2019年7月到2020年7月累计套现逾16亿元 , 资金被外界猜测主要流向在建的游族大厦 。
早在2015年 , 林奇就以个人名义成立了游族置业买入上海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的一幅地块 , 用于建设游族大厦 。 徐汇滨江近年来发展迅猛 , 已是寸土寸金的新兴商业和居住区 。 西岸传媒港更位于徐汇滨江的核心黄金区域 , 致力于打造上海的文创高地 , 腾讯、网易、游族三家公司均在此拿地修建写字楼 。
游族大厦位于黄浦江畔 , 拥有视野极好的江景 , 地上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 , 规划由一座31层办公楼和一个商业文娱中心组成 。 林奇生前花费大量金钱和精力的这座新总部大楼于2018年开建 , 在2019年底封顶后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 但林奇已无缘在2021年迎来它的竣工时刻 。
游族大厦在2015年拿地时地价并不算高 。 到了2018年 , 网易在毗邻位置拿下一块差不多大的土地时 , 拿地价格已达到19.6亿元 。 以目前的市场价格估算 , 游族大厦价值至少在40亿元以上 , 这也是林奇个人拥有的最大单项资产 。
【|林奇子女争产:“离开的少年”留下多少财富?】此外 , 游族置业旗下还拥有游悉谷文体产业园和正在建设中的三体科幻影视城 。 其中 , 游悉谷文体产业园原为上海亚华印刷机械厂的厂区 , 后被游族置业改造为商办休闲生态社区 , 拥有数栋主体建筑和运动娱乐项目 , 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 。 三体科幻影视城则是上海松江科技影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 2018年 , 游族置业与松江区永丰街道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 约定在上海松江科技影都内打造三体科幻影视城项目 。
林奇生前因收购运营知名科幻小说《三体》的版权而引发广泛关注 , 目前《三体》全球版权运营主体为林奇为大股东的“三体宇宙” 。 去年 , “三体”版权开发渐入正轨 , 已授权Netflix开发制作《三体》英文系列电视剧 , 与腾讯视频合作的《三体》网剧也已杀青 。 近日 , 游族网络宣布将正式启动《三体》游戏项目 。
最近还有媒体报道称 , 林奇去世后 , 他生前通过南京奇酷网络科技公司持有的上海古北壹号豪宅正被家属挂牌出售 , 该豪宅价值一亿多元 。
林奇身后的遗产争夺尚无定论 , 投资者更担心的是:没了掌舵者 , 游族网络业务如何开展?
林奇去世后 , 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 , 公司运行一切正常 。 其中游族网络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许彬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 副总经理陈芳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 。 游族网络在投资者调研中表示 , 代行职务后 , 二者职责分工没有太大的变化 。 陈芳负责业务线和公司战略线 , 许彬负责资本市场、投资等 , 游族网络的业务战略、重大事项等由管理层集体决策 。
1月13日 , 游族网络发布内部公告称 , 公司年会照常召开 。
不过 , 游族网络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已经大幅下滑 , 实现营收37.24亿 , 同比增长40.95% , 但陷入增收不增利的窘境 , 同期扣非净利仅有3.53亿 , 同比下滑42.87% 。
缺少了林奇的游族网络未来将如何发展?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 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