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上|自动测客流!北京地铁东单站装上智能门,有望全市推广


装上|自动测客流!北京地铁东单站装上智能门,有望全市推广
文章图片

不少市民发现 , 北京地铁东单站出入口的大门最近换新了 , 以前的铁栅栏门换成了黑框玻璃门 。 采访人员从项目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 , 新安装的大门不是普通的玻璃门 , 而是拥有远程控制、人流监测等功能的智能门 。 该技术为北京地铁首次引进 , 后续有望在全市地铁站内推广 。
近日 , 不少乘坐地铁的市民发现 , 地铁东单站出入口的大门变样了 。 原先需要工作人员手动推开的铁栅栏门不见了 , 取而代之的是一款10开扇的折叠门 , 透明的玻璃、黑色的金属外框看上去很时尚 , 运营时间一到 , 大门便缓缓自动打开 , 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 再不需要工作人员走到大门处费力地拉开栅栏门 。

装上|自动测客流!北京地铁东单站装上智能门,有望全市推广
文章图片

采访人员找到了施工方的项目经理李先生 , 据他介绍 , 这款自动折叠门是针对地铁出入口的特点专门研制的 。 智能门配有专门的摄像头监控出入口区域 , 能够将门体运行状态和人流状况实时传输到中控室的电脑中 , 并可以保存一个月的影像记录 , 方便工作人员调取回放 。 通过远程通话系统 , 地铁工作人员可以在中控室与门口的人视频对话 , 远程控制智能门的开合 , 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理 。
据介绍 , 智能门项目首先在 地铁5号线东单站的D、E、F、G四个出入口进行试点 , 目前D、E、F口的智能门已安装完毕 , G口也将于近日完成改造 , 届时智能门将正式投入使用 。 这是北京地铁首次引进智能门技术 , 后续有望在全市地铁站内推广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采访人员 张雪
编辑:匡峰
【装上|自动测客流!北京地铁东单站装上智能门,有望全市推广】流程编辑:郭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