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梦幻西游:双星爆与催心浪高内丹之争,高法波配催心浪是一场骗局?


梦幻西游|梦幻西游:双星爆与催心浪高内丹之争,高法波配催心浪是一场骗局?

文章图片


梦幻西游|梦幻西游:双星爆与催心浪高内丹之争,高法波配催心浪是一场骗局?

文章图片


梦幻西游|梦幻西游:双星爆与催心浪高内丹之争,高法波配催心浪是一场骗局?

在梦幻西游法宠内丹搭配中 , 双星爆与催心浪两者之间的选择一直是一个争论的话题 。 常规的内丹技能搭配是这样的 , 高级法连应该配置双星爆内丹 , 而高级法波配置催心浪内丹 , 但大家都认为高法波配催心浪的作用效果比较大 , 期望值比双星爆高 。 然而近日却有玩家发现两者的期望值相差不大 , 认为高法波配催心浪就是一场骗局 。 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

事情起因就是该玩家购买了一只须弥法宠 , 特意算了一下高法连加满层双星爆和高法连高法波加满层催心浪的输出期望 。 在坐骑统御下 , 后者比前者仅多了0.3%的输出 , 所以就认为根本就是一场骗局 。

满成长坐骑下 , 高法波加满层催心浪提升为:(0.65+1.5)/2-1=0.075 , 即提升7.5%的输出 , 加上高法连15%就是提升22.5%的输出 。 而在满成长坐骑下 , 高法连加满层双星爆为0.3×(0.5+0.5*0.48)=0.222 , 也就是22% 。 也就是说高法连高法波加满层催心浪只比高法连加满层双星爆多千分之三的伤害 , 未必要牺牲一个技能格子 , 催心浪的价格已经147元了 , 太不划算了 。

理论归理论 , 用过1催心的和5催心的都知道区别很明显 。 5催心+统御 , 基本都是往上波而且稳定 。 个人觉得算是梦幻隐藏的机制 。 理论归理论 , 实际归实际 。 毕竟舍得花800R左右打满5催心浪的人也不是傻子 。 退一步来说 , 你可以说卖家傻 , 也可以说买家傻 , 但是不能说商人傻吧?毕竟商人就是靠这个吃饭 , 那为什么双星爆90W , 高法连300W ,而催心浪1800W , 高法波4100W呢?商人难道也疯了么?

【梦幻西游|梦幻西游:双星爆与催心浪高内丹之争,高法波配催心浪是一场骗局?】其实高波+5催跟法连+双星的伤害是差不多的 , 没必要那么麻烦 。 5催约等于7.5%输出期望 , 法连是48%第二下 , 48%*法连是50%的第一下伤害结果*法连的30%几率 , 7.2%期望 。 问题点在于法连第二下是墨迹的 , 所以非常影响效率 , 5开是不要法连的 , 同样都是打内丹 , 两个内丹期望是一样的 , 其中有一个必须要法连 。

关于双星爆与催心浪的争议 , 一切讨论都是基于四大法全满的情况下 , 这时候催心浪提升是7.5% , 双星爆是6.26 。 总而言之 , 不差钱就四法加满催心浪 , 没钱就魔爆连双星爆 , 这个是老生常谈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