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耶德|人工智能著名学者邢波博士将担任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校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采访人员 张东)据阿联酋阿布扎比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 , 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大学)消息 , 该大学将任命著名人工智能学者、华人科学家邢波(Eric Xing)博士为新任校长 。 邢波将接替临时校长迈克尔·布雷迪爵士(Michael Brady) 。 2021年1月 , 这所全球首家专攻人工智能(AI)领域的研究型大学迎来首批学生 。
邢波被誉为全球顶尖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之一 。 在加入人工智能大学之前 , 他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任教 , 担任计算机科学学院机器学习系副主任 。 此外 , 他还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机器学习与健康中心的创始主任 。 邢波在2019年荣获卡内基科学奖 。 他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人工智能促进协会(AAAI)会员、国际机器学习协会理事会成员 。 邢波的研究领域是机器学习和统计方法论 , 以及大规模计算机系统和体系结构研究 , 在多维度、多模态和多元化的世界中 , 解决自动化学习、分析与决策的难题 。 他撰写了370余篇研究论文和报告 , 被学者和学术期刊引用了35000多次 。
在谈到任命时 , 邢波表示:“人工智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性的技术之一 , 具有对经济、工业和社会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的潜力 。 作为人工智能大学的校长 , 我的愿景是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新一代领袖 , 通过学术研究和行业应用来释放人工智能的全部潜力 。 ”
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 , 人工智能大学已取得几个重要的里程碑 , 包括其校园在马斯达尔城落成 , 以及成功启动第一个申请周期 。 学校近日已向首批来自31个国家的101名新生发出了录取通知 , 他们将在2021年1月开始第一个学年的学习 。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兼人工智能大学校董事会主席苏尔坦·贾比尔(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他是世界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的学者之一 , 也是一位具有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经验的杰出商业领袖 。 人工智能大学将配合阿联酋政府的战略方针 , 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技术的能力建设 。 我们相信 , 邢波将以他的博学与专业 , 为人工智能大学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高度重视研究和伙伴关系 , 加速促进阿联酋及地区实现经济和社会进步 , 实现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宏伟蓝图 。 ”
【扎耶德|人工智能著名学者邢波博士将担任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校长】作者:张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