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当|魔兽TBC:新CD风暴要塞1号灭散,老玩家一脸懵,越削弱难度越高?


便当|魔兽TBC:新CD风暴要塞1号灭散,老玩家一脸懵,越削弱难度越高?

文章图片


便当|魔兽TBC:新CD风暴要塞1号灭散,老玩家一脸懵,越削弱难度越高?

文章图片


便当|魔兽TBC:新CD风暴要塞1号灭散,老玩家一脸懵,越削弱难度越高?

文章图片


通过数小时的维护之后 , 国服也如期开放了TBC怀旧服P2.5阶段 , 与此同时很多野团也在第一时间进入了削弱后的T5团本 。 按理说T5团本已经削弱到了2.43版本的难度 , 玩家们在T5团本中应该是可以大杀四方的 ,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休闲玩家进入野团之后 , 却发现削弱后的T5本并没有达到抠脚都能打的地步 。

日前 , 一名玩家分享了自己在P2.5版本首次风暴要塞的经历 , 按照该玩家的说法 , 维护之后就在集合石找了一个野团 , 或许是觉得难度已经很低了 , 团长在组人的时候也没有那么严苛 , 毕竟团队装备太好的话套装就很难卖掉了 。

快速组齐人之后便开始清理小怪 , 然后很快站到了1号BOSS“奥”的面前 。 虽然“奥”这个BOSS在血量上的削弱数值并不算高 , 但是机制却有了很大的变化 。 比如削弱之前会飞六个台子 , 而削弱之后只会飞四个台子了 , 并且小凤凰的血量也有了显著的下降 。
本以为副本过程会很顺利 , 结果在连续尝试了几次之后 , 却一直没有成功打掉 , 不是坦克玩家跑台子失误 , 就是小凤凰炸人群 , 最终这个野团的副本活动也不欢而散 。

面对此种境遇该玩家也是一脸懵逼 , 明明在削弱之前都可以非常轻松打掉的风暴要塞1号BOSS , 怎么削弱之后反而给人一种更难的感觉呢?其实原因无非以下几点:

1 , 在很多玩家眼中2.43版本的T5团本就是便当 , 副本态度也会变得不那么认真 , 甚至很多团长也会对副本难度非常轻视 。 随之而来的就是组人的时候放低要求 , 比如之前会要求带海山戒指进组 , 而削弱之后基本就不做要求了 , 毕竟金团的目的还是为了金币 , 要求太高装备就难卖了 。
2 , 削弱之后急着去打团本的玩家中有很多都是之前没有参与T5开荒的 , 角色装备相对一般 , 对BOSS的机制也不甚了解 , 甚至还有一个团带5个挂机老板的情况 。

3 , 虽然T5副本遭到了削弱 , 但是野团角色的平均也在下降 , 在这种情况下也就相当于没有削弱了 。 所谓的便当是建立在数值碾压的基础之上的 , 没有装备基础 , 也就谈不上碾压了 。
其实无论副本难度是否削弱 , 玩家们在副本中最大的“敌人”并不是NPC , 而是身边的队友 。 即便是难度再低 , 队友不给力也同样会灭到散 , 而这就是固定团和野团的区别 。 毕竟魔兽世界是一款MMOPRG游戏 , 只要不是数值被BOSS碾压 , 那么团本难度的高与低主要取决于团队的整体水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