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域|荷兰弟新片《神秘海域》化身宝藏猎人,高空跑酷、黑道追杀超刺激( 二 )



除了还原超越游戏CG的顶级画面 , 电影《神秘海域》更是让不熟悉游戏的影迷也能过把探险瘾 。 没了蛛丝的荷兰弟到底行不行?看预告里汤姆·赫兰德高空跑酷的那场戏 , 身手好到吓人!扒车算什么小打小闹 , 我们直接扒飞机!串联起来的巨大装备箱在急速的空气流中飘荡 , 内森身手矫健攀爬跨越 , 脚边的云雾看得屏幕外的人手心冒汗 。 然而 , 高难度的高空攀行刚刚告一段落 , 没等内森爬上飞机 , 机舱内就冲出来鲜红锃亮的超酷怀旧车 。 绝望是啥 , 估计没人比他更懂了 , 同情荷兰弟的同时又让人有点幸灾乐祸地想笑 。

除了这些高空惊险对决 , 内森和苏利文整个探险旅途都充满了重重危机 。 为了盗出黑道家族的古老十字架 , 苏利文果断用内森做诱饵 , 结果让两人陷入了被追杀的险境 。 而电影中的近身肉搏也绝非普通的花拳绣腿 , 荷兰弟穿着西装一样打得精彩 , 拳拳到肉 , 看得人都痛 。

然而 , 内森前脚暂时逃离了追杀 , 好不容易跳上象征宝藏的沉船 , 马上就遭遇了狙击和围堵 。 古老沉船上的精彩打斗 , 瞬间让人穿越到了《加勒比海盗》 。 看到这里就不得不感叹《神秘海域》对细节和视觉效果的追求 , 巨大的船身撞击山岩 , 飞沙走石迎面扑来 , 2D画面都让屏幕前的观众不由得想要闪避 。

除了出色还原了探险过程的惊险刺激 , 电影《神秘海域》更是让内森和苏利文这对搭档一路相爱相杀笑点连连 。 预告片头两人初次接头 , 苏利文就嘲笑内森“太嫩” , 反手就被内森回怼“太老” 。

电影打破了兄弟情深同心协力的套路 , 显得逗趣十足 。 和苏利文的圆滑机敏相比 , 内森更像是永远被队友卖的老实人 。 在地下密室开启保险箱时 , 先是被苏利文拿来“做实验” , 在只有一半成功率的情况下肉身试错 , 飞出的机关差点让大伙GG 。 在黑道家族的party中 , 内森又被苏利文“抛下” , 不得不孤身面对一群身手了得的打手 , 帮苏利文偷盗宝物作掩护 。不过队友卖归卖 , 关键时刻两人总能巧妙配合、顺利得手 , 这样的欢喜冤家 , 完美地让观众缓解了冒险旅途中紧绷的情绪 。

原版游戏中的两位主角如父如子 , 而电影《神秘海域》则又对两人的关系做了有趣的解读 。 不同于游戏里苏利文花白头发、沉稳持重的形象 , 电影中饰演该角色的马克·沃尔伯格更像是一个聪明的老手 。 和荷兰弟饰演的内森对比 , 一个圆滑一个单纯 , 不同人物性格的拿捏让电影增色不止一点点 。

尽管荷兰弟饰演的内森在探险中略显菜鸟 , 却绝不是傻白甜 , 调酒技能满点 , 撩妹技能更是让“蜘蛛侠”抹泪 , 经验不足的短板也被“学霸”属性完美弥补 , 活脱脱一个有勇有谋的探险新秀 。 有还原 , 更有突破 , 这样的改编电影才够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