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3|幻塔必学探索技巧,起码能省一半时间,老玩家也值得看看

崩坏3|幻塔必学探索技巧,起码能省一半时间,老玩家也值得看看

文章图片

崩坏3|幻塔必学探索技巧,起码能省一半时间,老玩家也值得看看

文章图片

崩坏3|幻塔必学探索技巧,起码能省一半时间,老玩家也值得看看

玩到现在 , 估计没有人不知道探索在《幻塔》中的重要性了吧?
地图上各类能互动的植物、宝箱、补给舱、密码箱和浮空道具等等 , 能开出大量装备相关或者是抽卡的道具 , 从而让真正意义上的“白嫖”在《幻塔》中成为了现实 。 但估计小伙伴们也发现了 , 有些宝箱的位置真不容易上去 , 而部分开过的又容易重复开启 , 浪费了不少时间 。




这里游戏日报君就从自己的经验来给大家提一些实用的探索技巧:
1、怎么避免重复?
补给舱开完就不显示了 , 但是蒲公英、吃吃花和火油花这三个 , 你是不是经常重复去尝试?这里有两个方式来辨别它们是不是被开过 。
第一种方式是最简单的 , 看左上角小地图 , 如果有白点标记 , 就说明之前没开过 。 第二种方式是观察它们本体的变化 。 蒲公英如果有黑核 , 有一朵是明显长得不一样的 , 会有黑光缠绕 。 吃吃花里面如果有黑核 , 上方会有一些幽蓝色的光芒 。 而火油花上面会飘黑色的类石油物质 。




还有个小提示 , 火油花是不一定需要找火核体来操作的 , 直接拿火属性武器就可以开启 。
2、怎么快速翻山越岭
探索世界地图最麻烦的地方 , 就在于《幻塔》的地形多有曲折 , 并非全是大平原 。 难免你想要去的地方是某个高山 , 或者是某处悬崖 , 反正骑摩托是过不去的 , 有时候攀爬都需要中间休息几次 。 有人会选择绕大圈去找路线 , 但这种其实相对费时间 。
爬山这个操作 , 给大家点建议 , 你可以用喷气背包+攀爬组合的方式 , 能更方便到高点 。 再复杂一点 , 还可以先用原能手炮在脚下打个能量光柱 , 然后再起飞+攀爬 。
【崩坏3|幻塔必学探索技巧,起码能省一半时间,老玩家也值得看看】最极限的是攀爬耐力用尽后 , 用武器打出短暂滞空 , 然后用机械手臂的勾爪来实现冲刺效果 。 当然这个操作有点点难 , 有兴趣的可以尝试着玩玩 。




别忽略了下山这个点 。 可以直接跳下去不需要喷气背包(请注意是游戏行为 , 现实中不可以这样做) , 直接用躲避的移动来实现减速效果 。 就算是没控制好掉了点血 , 不打怪的时候饱食度在也恢复得很快 , 能节省出不少时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