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克|《音速小子》影评:只想要一个朋友

索尼克|《音速小子》影评:只想要一个朋友

文章图片

索尼克|《音速小子》影评:只想要一个朋友

文章图片

索尼克|《音速小子》影评:只想要一个朋友

音速小子索尼克为了躲避追杀 , 来到地球生活 , 落脚蒙大拿州一处小镇 , 十年来 , 索尼克总是单独行动 , 他认识镇上每个人却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一次大停电意外 , 让索尼克被疯狂博士罗伯尼克盯上 , 罗伯尼克利用高科技武器打算捕捉索尼克 , 眼看威胁逼近 , 索尼克向镇上警察汤姆求救 , 希望汤姆能带他前往旧金山 , 取回逃生宝物:指环任意门......

我没玩过《音速小子》游戏 , 选看这部影片纯粹是为了捧金凯瑞的场 , 也是想知道电影为何票房鼎盛;《音速小子》的影片情调有点像《G型神探》加上《神偷奶爸》加上《开运兔》:节奏明快、趣味科技以及人类和异生物的情谊;它的剧情有做到前后呼应 , 开场索尼克为了求生而逃 , 影片结尾 , 索尼克为了生存而跑 , 从逃避到面对挑战到找到自己的定位 , 完成自身的成长 。

电影不难看 , 只是有点空虚 。 空虚的是金凯瑞还没回到他的颠峰 , 这部片没能给他更多表现空间;空虚的是索尼克的神速画面 , 快银与闪电侠已经玩过 , 少了新鲜感;空虚的是电影尽管拍得热闹 , 但剧情没能带来更多意料外的惊喜 。

【索尼克|《音速小子》影评:只想要一个朋友】话说 , 索尼克在他的愿望清单写下:交一个真正的朋友诉说他的孤单 , 反观死对头罗伯尼克博士自视甚高 , 不断拒人于千里外 。 索尼克和罗伯尼克是截然不同的人吗?索尼克因其强大能力而成为被猎捕的对象 , 导致他不敢出现在人前也不敢与人交友、罗伯尼克年幼时曾被霸凌 , 长大后 , 习惯以语言暴力贬低他人好让自己不会成为被攻击的弱者 。

索尼克和罗伯尼克其实非常相近 , 他们都因为自身的异而受到伤害而与人保持距离 。 然而 , 幸运的索尼克遇到了汤姆与他的妻子 , 找到了他的家/避风港;罗伯尼克最终被放逐到异世界 , 让他终于得偿所愿远离人群 , 但 , 注意到独自在蘑菇星球生活的罗伯尼克做了什么吗?他搬了一颗大石头 , 把它当成随身保镖 , 博士与他的跟班史东 , 莫名地有火花 , 这两人是不是有什么暧昧啊?说到底罗伯尼克仍是个悲剧人物 , 直到电影尾声 , 都没有真正承认自己对于友情的渴望 。

一个渴望友谊的悲伤角色 , 罗伯尼克一角其实可以被视为金凯瑞的《鬼灵精》和《王牌特派员》的延续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