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魔兽世界怀旧服:P2依旧没戏,继续期待P3?DKP何时能够王者归来

魔兽世界怀旧服|魔兽世界怀旧服:P2依旧没戏,继续期待P3?DKP何时能够王者归来

文章图片

魔兽世界怀旧服|魔兽世界怀旧服:P2依旧没戏,继续期待P3?DKP何时能够王者归来

文章图片

魔兽世界怀旧服|魔兽世界怀旧服:P2依旧没戏,继续期待P3?DKP何时能够王者归来

文章图片


魔兽世界怀旧服TBC版本P2阶段值得讨论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 除了双尾王和各种破事之外 , 就剩下DKP没有谈了 。 其实关于DKP就两个问题 , P2难度如斯 , 依旧没能让DKP归来 , 到底差哪了呢?P2依旧没戏 , 继续期待P3?DKP何时能够王者归来?

环境影响人游戏环境对玩家的影响很大 , 而决定是否引发故事会的主角是玩家 , 于是DKP的根源问题就找到了 。 短平快的G团模式适合大多数玩家的游戏时间 , 此前难度较低的团本设定让DKP无处发力 , 各种半固定团却在冲榜竞速上玩得飞起 。 G团尽管有团双、补贴、黑装备等负面行为 , 但DKP团长让治疗或者DPS们持续用爱发电 , 付出和收获就不成正比了 。

而DKP团最核心的稳定特性 , 随着怀旧服开放深入也成为了“减分项” , 一些中年选手会被各种现实中的事情耽误打团 , 就算能够参加团本也有可能因为操作不行拖累全团 , 而最重要的替补人员也需要安抚 , 一旦离开了如何补人补分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 目前还在运行的DKP基本都是一群早就认识的老玩家 , 氛围不错并且也很少发生故事会 , 人员相对更固定和稳定 , 如果技术过硬还好 , 如果是又菜又稳定 , 那么就可怕了;如果抱着坑一个是一个的心态吸纳散人 , 事情会变得更加复杂 , 而DKP的负面消息多半源自于此 。

DKP无法解决的问题首先金币和DKP分的差异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解决的 , 金币在游戏内通用 , DKP分仅仅适用于某一个公会 。 随着DKP毕业玩家增加 , 如果不开小号的话 , 那么就不会有人继续跟团 , 要么直接AFK了 , 要么就是黑掉某件极品装备退团去G团 , 一旦某一次组不齐人 , 那么从这个时间点开始 , 如果没有新人加入的话 , 未来的多个CD都将组不齐人 , 不管如何转型 , 此前积累的DKP分也随之作废 。

G团G说话 , 并且规矩执行到位 , 如果放在DKP中 , 成员反应完全不一样 。 以DKP分为奖惩依据的话 , 团灭扣多少 , 输出高奖励多少 , 不吃药扣多少 , 如果此类机制多了 , 多半会被指责有问题 。 一旦规矩执行不下去 , 没有任何奖惩制度的DKP也就成为了划水玩家的乐园 , 当野团完成全通 , 这类DKP可能还在灭老一呢 。

时间才是真正的问题魔兽世界毕竟是一款不再年轻的游戏 , 所有副本攻略、职业玩法、装备搭配等内容的最优解法都已经摆在明面 , 这就让新手门槛变得非常高 , 大家都会默认你会玩 , 就算不会玩 , 教一次也应该会 。 对于犯错就罚的G团来说 , 巴不得这样的萌新多一点 , 但萌新受不了这种严厉的游戏环境;相对来说 , 允许犯错并且还会教你如何打的DKP更合适新手 , 同时也适合新新副本开荒 , 但看过增加200万血量的瓦丝琪之后 , 未来怀旧服注定不会有什么新副本 , 只会在数值上小幅调整 。

推荐阅读